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向前迈一步


向前迈一步
曾有一位斯巴达人对他的母亲抱怨说:“我的剑太短了,妈妈。”他母亲回答:“孩子,你向前迈一步,剑不就长了吗?”
也许有人看过后,会觉得很可笑,剑还是没有变呀!可是再想想:剑短了,前进一步,剑也真的是变“长”了。
每个人手中都握有一把剑,这把剑叫天份。剑的长度是不能改的,天资也是不能改的。但是不断努力后,向前迈一步,你的剑就会比别人长。
可是如果只会不停地退缩,再长的剑也会比别人短。
海伦.凯勒,一位伟大的美国作家,她的怀中就抱着一把短剑。在失明,失聪的情况下,她还是那么努力地拼搏着,向前迈出艰难的一步步。所以她的剑也开始“变长”,变得闪亮夺目。她先后发表了《我的信仰》,《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等14部著作。全部震惊世界,在“世界”这块碑上刻下自己的名字。
我认为,我手中的剑还很短,我要努力前进,向前迈一步,让我的剑变长。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0/17125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牵挂我的家
       总有一种记忆值得珍藏
       迟到的春天
       朝花我拾
       这段美好的时光
       一只蜗牛的快乐旅行
       子夜读后感600字
       课间花絮
       夏日风情
       我与小鸟
     
     蚂蚁的力量
     向前迈一步
     生活处处是幸福
     最难忘的那种声音
     小草礼赞
     原来我也很脆弱
     我的人生将寄寓何方
     那一刻我最温暖
     谨记夕阳
     困难不必在乎
    向前跑不要停
    向前
    为梦想向前冲
    陆向前走
    向前迈了一步
    向前给我力量
    向前
    向前!向前!向前!
    向前走的蜗牛
    昂首向前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