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 作者:河南 林一帆

在我十几年的学习成长过程中,不管是老师家长、同学、朋友,从他们身上,我时时刻刻感受到了文明美德的存在,也正是在他们的一言一行的文明美德引导下,我逐渐从一个一无所知的孩子成长为懂礼貌、讲文明、明礼仪的初中生。
记得上小学一年级时候,老师向我们讲了孔融让梨的故事,每当有客人到家,我便会有意识的想到孔融,把好吃的、个头大的、好看的东西让给客人,自己去吃余下的东西,这一举动赢得了客人的称赞,我也从中感受到了快乐。二年级,学校开展了学习雷锋活动,老师把雷锋的生平经历讲给我们听,同学们为这个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雷锋起了深深的敬意,我也从中意识到,帮助他人确实是一件快乐的事。父母也教育我要与同学们和睦相处、乐于助人。有一次,学校放学,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我看了天气预报,在去学校时带了雨伞,但在放学的路上,班上有一位同学正淋着雨走着,我知道他家在惠安小区,而我家的方向却刚好与他家相反,看了他这个样子,我想都没想,和他共撑一把伞,把他送到的家门口,之后我才回家,已经六点四十多了,父母找不到了联系了老师,我回到家后,将事情的经过告诉父母,这一小小的举动得到了父母的赞赏。
还有一次,为了能让我们上课有一个良好的环境,老师让家中有花的同学带着花到学校,我居然忘记了这件事情,在校园,我发现其他同学都带着花到校,但这时离上课也就十几分钟时间了,我想,这么晚了,回家拿花肯定会迟到的,要不就说家里面没有花?最终,我选择了回家去带,尽管时间紧了一些,但是我想,要做一个诚信的人,这也是老师经常教育我们应该做的。
转眼,六年的小学生活已经过去了,我也逐渐明白了诚信做人,文明做事,互助相帮,乐于助人的道理。进入初中后,我已经成长为一名青少年,但是文明做事,心系他人的优良美德,在我心中已是根深蒂固。有一次放学,我回家时,发现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04/16712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失之交臂
       珍惜现在
       孝女绳读后感
       小生命大力量
       一村三师扶贫培训项目通知
       政务网乡乡通工程通知
       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工作通知
       征文比赛事宜通知
       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项目办法
       国有资产产权管理通知
     
     和音乐在一起
     勤奋出灵感
     灯下随想
     初中那些事
     留一点责任给自己
     母爱的诠释
     我心中的身影
     你是渡我们到成功彼岸的船
     落叶归根
     阳光让生命之花绽放
    文明让校园更加美好
    我眼中的文明交通
    文明在我身边
    文明礼仪伴我行
    以文明为主题的作文
    微文明,我们在行动
    残损的文明·触动的心灵
    怎样做一个文明的沂源人
    榕城文明我发现
    创建文明城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