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文学的墨香


文学的墨香
那是一个夏日的傍晚,我坐在一个破落的小屋里,这是乡下老家爷爷的书房里。破旧的桌子刻上了一道道岁月的凹痕,窗外金色的树叶顺着火红的夕阳的余辉延伸进了屋内,在风的轻拂下,沙沙而响。架上的书依旧是那么的整齐,长久无人打扫,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灰尘,岁月的足迹染黄了精致的线装书籍,但那内部的纸张依然是那么鲜亮夺目。那淡黄色无论如何也进不去的,它们玷污了书籍,永远玷污不了文字。我这样想。在这一本本古朴庄严的书中,除了那厚重的灰尘,精简的文字,还有至今保存完好的那深蓝色的一笔。那年我五岁,喜欢胡思乱想却恍好隔世。
    爷爷去逝多年了,但他不允许任何人进他的书房,除了我。那些书籍是他在荒乱的年代,省吃俭用才买下的,他那深蓝色的笔记布满整本书,没有一本书上没有布满那深蓝色,更没有一本书还有一丝空白。颜色深浅不一,这是他每一次读后新的见解原本深蓝色的墨水早已干涸,但渗进了纸中,留下淡淡的蓝色水印,给人庄严肃然的书卷气息,带着些许淡淡的芳香,像郁金香,却又夹杂着些许百合的香味儿,原来是那淡蓝色的墨香啊。从那时起,我牢牢地记住了一个新词“墨香”,那年七岁的我懂了“幻想”。
    站在树下,轻轻抚摸着古树斑驳的皮肤,细细聆听草木间令人沉醉的轻吟,缓缓回想那写作时的美好时光,也许爷爷并不存在,也许没有那乡下的书房,也许也没有那令人着迷的文学乐章,但这不要紧,因为岁月悠悠的古钟已然敲响,敲开了一页页纸,敲动了一本本书,敲碎了那一场场梦,呼唤着深沉的墨香。此情此景,仿佛将我带到了古道旁,看着那盘根错节的枯藤,倾听乌鸦不倦的呜嚣,默默注视着那清澈的流水,水香如墨。那年九岁的我,已过幻想之年。
 &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小熊搬西瓜
       窗边的一抹绿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品味文学的感觉
    文学社
    文学的诱惑
    上学的路
    中学的收获
    体验中学的一天
    小学的四个小王子
    小学的小明星
    在上学的路上
    科学的魅力——一座永垂不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