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牛肉面之美


牛肉面之美
回想起童年,一碗碗牛肉面仿佛承载着回忆一般,是那么诱人,吃起来是那么的美味,若添加少许辅料,更就妙不可言了。
     要说第一次吃牛肉面的时间我早已记不得了。但还是有一点印象,那段时间我母亲上白班,也就顾不上给我做饭了,那时我还小,父亲只要一犯懒,就领我去外面吃饭,我想应该是那段时间吧。
     要是说在我印象中最好吃的店是哪一家的话,我想也应该是我第一吃的那家店吧。
     店主人是一个典型的东北大汉子,说话很豪爽,一口子熟悉的东北口音,可能我和父亲每天都去得很晚吧,店里很少。吃完饭后也得跟我爸聊上几句。
    我和父亲每次都是一人一碗面,面条很劲道,汤也很地道,牛肉量也足,撒上葱花那叫一个香,连舌头都差点吞进去了,所以,我们爷俩每次都吃得很欢。可现在有哪家牛肉面能像我说的那家呢?莫要问我这家店在哪,因为我也记不清了。只依稀的记忆个大概,似乎是在一个市场里。现在那家早已随着记忆消散在风中,依稀还留一丝香气。
    可能是店变了,一切早已物是人非了,等我我再吃这牛肉面时,原来那样的味道了也回不来了。心里不禁有些怅惘。
     说实话做牛肉面最重要的就是那汤头,时间,火候,材料,份量都不能少,差一样,味都不对。和做人的原理是一样,现在的我们条件好了,什么都不缺了,玉盘珍馐早就吃腻了。不管过国内的节日还是国外的,寻访的还是领导考察的,不管3721都是要好好庆祝一下的.酒店,ktv~的上,菜要燕窝鱼翅的上,谁会想到吃一碗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张纸的厚度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小熊搬西瓜
       窗边的一抹绿
       积畜一点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我与他的一面之交
    我不要牛肉干……
    牛肉馅饼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