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为了自己的梦想


为了自己的梦想

在那极为偏僻的老街的尽头有一栋三楼高的小洋房,洋房前有一尊布满青苔的石像。

“石像,我该放弃吗?”我置身于它的面前。石像是死物,自然不会开口回答我。因此,当我话音刚落的那一刻世界似乎便安静了,偶尔有风卷败叶的“沙沙”声。

我颓然地站着,垂在大腿两侧的双手紧紧握成拳头。头渐渐低下,我闭上双眼,只觉得似乎有什么热热的液体欲要夺眶而出。最终,我挤出了两滴清泪,“啪嗒”两声落在了地上。

忽然间,我觉着有一双粗糙的大手遮住了我的眼睛,一个沙哑的声音缓缓响起:“孩子,不哭,泪水会烫伤眼睛的。”

我认出了声音的主人,有些惊讶:“华伯?”我轻轻地拿下华伯放在我眼上的那只皱纹、老茧丛生的手。我回头,入眼的便是华伯那张慈爱的脸。

华伯说:“孩子,不能哭,至少为了自己的梦想,拒绝泪水。只有弱者、败者,才会选择流泪来逃避!”

我摇了摇头,泪珠便跟着纷纷落下:“不,华伯,我就是一个败者!我尝试了一次又一次,不断跌倒,又不断爬起,付出了这么多的艰辛和泪水,始终无法如愿。我何以不是一个败兵?”

华伯笑了笑,将目光落在了石像上,他说:“既然你懂得跌倒就该马上爬起,而且付出了这么多,就此放弃的话难道你不觉得可惜吗?”

我凝视着他那浑浊却盛满坚定的眼眸,他开口接着道:“如果就此放弃,那么这两年来的坚持和拼搏就会付之东流。为什么不坚持下去?”华伯将目光重新落在我的脸上,他用手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说:“为了自己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2012感动中国观后感
       我很幸运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倾听自己的心跳
    阴影是自己的影子
    写我们自己的作文
    战胜自己原来如此快乐
    我流泪了,为了那一次
    我为自己感动
    给自己的心灵留出一片空间
    做自己真好
    自己与自己
    不曾为自己而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