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城市的云


城市的云
悠闲,轻盈,潇洒。高高在上而不高傲,飘飘如风而不随意,那就是它——城市的云。
    我生在一座小城,没有高楼大厦,没有车水马龙。儿时的我,总是很享受那躺在草坪上惬意的望着蓝天的生活。面向明媚的阳光,感受青草的芳香。我总爱痴痴的,望着天上的云,看着大团大团的云朵在空中飘浮着,似乎在前行,待细看时,它却又静静的呆在原地。想来那所谓的“云像棉花糖”的比喻,实在是有些欠妥,似乎是换成“云如鸟羽”更为贴切。没有棉花糖“纷乱缠绕”之感,倒是多了几分柔软与轻逸。
    步入学堂,走入校园,忙碌的学习生活迫使我放弃了享受的时光,扎进书本的海洋。只是偶尔在写字台前,还是会不经意向窗外瞟上一眼,看看窗外的青绿,望望空中的白云。有时学的过于乏味,就走到外面,对着白云,呆呆的盯上几分钟。一瞬间,心里的烦恼、忧郁,便都随着那白云飘散。那时的我就向往有一天能如云一般生活,简单纯洁,没有功利,亦无名禄,只是走自己的路,永远不会被世俗打扰。
    后来,由于父母工作迁移,我也走出了小城市,走进繁华的都市。鳞次栉比的楼房,色彩斑斓的霓虹灯,到处都是人类走过的痕迹,明亮的这座城市,却遮蔽了城市上空最美丽最原始的自然之景。我再没见过湛蓝的天空,再没看到优雅的白云。有时会闪过几片孤独的白云,露露脸,就躲进阳光里。快节奏的城市,更为忙碌而紧张的学习生活。我没有再幻想可以像云一样生活,却时常回味着,那些与云为伴的时光。城市的光太过耀眼,笼罩在光芒之中的我,早已看不出那云雾之中平淡的宁静。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花开不简单
       新春颂
       阴影是自己的影子
       大味必淡大智必简
       我心中最美的画
       浓浓手足情深深感恩心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
       身后的目光
       追梦的作文600字
       关于镜子的作文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城市的空
    城市的法桐
    城市的这条街道
    城市的幻想
    城市的雪与梅
    城市的遗忘角落
    城市的街角你的笑脸
    城市的发展
    城市的两边
    中考优秀作文---雨伞美丽了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