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花开不简单


花开不简单
小时候,生活在依山傍水的山村。童年的梦莫过于去山上摘一大把花,插在老房子里掉了漆的旧花瓶里。那种美在屋子的破败下,就像众星拱月一般,美得令人心醉。于是乎,我也步入了爱花人的行列中。
   我爱花,爱它的美艳,爱它的清香。那种美,让人感到世上的一切都成为它的陪衬;那种香,淡淡的,清幽幽的,让人想起山谷里盛放的幽兰。清香被风姑娘拾起,于是,整个天地都沉浸在芳香之中。

   爱花就要摘花,这种思想伴着我摘掉了山里大部分的花。小小的心只知道,美美的花就是要放在眼前,看着赏心悦目。

   然而,随着时光的流逝,山里的花多了起来。也许,是因为山里人都走出偏僻的小天地去了大城市里;也许,是因为事业上的匆忙使人忘了,那在大山里开得烂漫的山花;更或许是,山里没有了我走过的痕迹。花儿们也许在庆幸,它们畏惧的人终于没能去了,所以在山的遮挡下笑得那么开怀。

   是了,山里没有了我小小的脚印;没有了小小的时不时回身遥望花丛的身影;没有了对花渴烈的眼神。我从山中走出来,去了大城市里。然而即使景异物非,我也依旧装着爱花的心,会为了一丛花而忘记回家,直到日落才记起远方的家在等我。

   我爱花,爱它的花枝招展。然而现在,我不再像小时候那样,向着花伸出恶毒的手却笑得没心没肺。我不再摘花,只喜欢做一个赏花人,远远的驻足观望,生怕惊扰了那万木丛中的花仙子。

   我说过我爱花,不是因为不爱,所以不摘。相反,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花的爱也愈加热烈。只因为我知道:世间万物都在付出,即使是一朵小花,它也依旧。

   我想起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新春颂
       阴影是自己的影子
       大味必淡大智必简
       我心中最美的画
       浓浓手足情深深感恩心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
       身后的目光
       追梦的作文600字
       关于镜子的作文
       提醒幸福读后感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栀子花开香飘梦断
    昙花开败一瞬
    梦里的花开花落
    寂静花开,淡淡的想你
    《生命是一朵常开不败的花》
    期待花开的声音
    那年,桂花开得正盛
    见证花开不败的胜利——中国
    看不懂花开的你之《随想》(转
    闲看花开花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