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态度不能简单


态度不能简单
简单,指容易理解、使用或处理的事。学校里,经常有同学在考试之后大呼“oh,天呐,这么简单的题目我也会错?!看来最近人品负值啊······”但是,简单的题目之所以会错,难道不是因为我们在对待它的时候太简单吗?换言之,简单也是草率,不细致的表现。
    所以我认为,对待任何事物,都不能简单。
    孝,看似简单,其实却是不简单。汉末晋初,晋武帝为了稳固自己的统治,急需蜀汉旧臣出山。作为蜀汉旧臣的李密在接到圣旨之后,踌躇不已。一方面,他的祖母身体每况愈下。另一方面,作为一个在官场里一路摸爬滚打的老油条,他清楚地知道“伴君如伴虎”是多么的正确。在生命与孝道的选择中,他写下了名垂千古的《陈情表》,令武帝叹曰:“士之有名,不虚然哉!”不仅同意李密暂不赴诏,还嘉奖他孝敬长辈的诚心,赏赐奴婢二人,并指令所在郡县发给他赡养祖母的费用。李密没有用简单的态度——直接拒绝出仕来对待武帝的圣旨,而是花费了无数心思从侧面说明了自己的苦衷,最终获得了最好的结果——生命与孝道并得。
    战,看似简单,其实却是不简单。1989年12月至1990年2月,美国为保住在巴拿马运河的既得利益,对小国巴拿马发动了一场以强凌弱的侵略战争。本来,按照我们的理解,强大的美国根本不用管那么多,直接派大军强袭巴拿马就好。但是,美军并没有用简单的态度看待这场战争。为了迫使巴拿马总统诺列加下台,美国采取了经济制裁、外交诱逼和军事威胁等手段,并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独守
       城市的街角你的笑脸
       木槿花开
       一个冷静的思考
       我多想对你说
       教室里发生的趣事
       总结2011年
       开往2012的航班
       写我们自己的作文
       模型友谊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不能忘记的过去
    不能忘记的人
    做事情不能轻易放弃
    道不远人:不能不孝敬父母
    道不远人 不能不孝敬父母
    不能不诚信待人的理由
    道不远人:不能不孝敬父母的
    道不远人——不能不孝敬父母
    不能说的秘密
    态度决定一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