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面子


面子

  你是如此金贵,听不得流言蜚语[注: 毫无根据的话。指背后散布的诽谤性的坏话。]的孩子。
  后来你说,也不过是因怕别人嘲笑,怕因此而丢了面子。
  哦,孩子,你也开始懂得什么叫面子了吗?
  你从来不愿向别人透露家里的窘困境况,是因为面子吗?你从来都不愿把朋友带到家里来,是因为面子吗?你上学放学时从不愿让我送你接你,也是因为面子吗?
  亲爱的孩子,“面子”何时被你曲解成这般模样?
  没错,我们过得并不好。看看这陈旧的木门,看看这碎了一角的窗户,看看这款式老套的木床,还有这灯,这桌,这椅,无一不显出我们窘迫的生活来。所以孩子,因此你觉得很没面子么?
  自我和你父亲下岗,便渐渐变成这副模样。单位收回了你父亲的员工“公寓”(即使那只是一幢旧式居民楼里的仅有40平方的小屋),我们搬进了这潮湿阴暗的平房,开始为下雨天多找几个接水的容器而担忧,开始为摇曳的忽明忽暗的吊灯是否会影响你的视力而着急。孩子,这些事情,你即便是看在眼里,是否出也不屑于理睬的?
  你父亲曾学过点修车的技术,于是在路边摆了个修车摊;而我,则在你表舅的油焖大虾摊上打下手。自此以后,你父亲的手上便总是带着污黑的机油,而我走过,空气里总带着股油烟味。
  你放学时总会经过那个油焖大虾的摊子,而我总是在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沉醉于母爱
       牵起的小幸福
       独一无二的我读后感
       成长路上无捷径
       这个冬天有你们的爱真美
       追寻李白
       曾经错过的爱
       和平的世界
       假如我是……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小议“面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