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老师的一句话改变了我

 有人说过:无数次的磨难构成了人生。的确,磨难,是开启人生之门的钥匙;磨难,是通向成功的道路;磨难,是走向成熟的航船。老师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上语文课时,老师给我们讲了一篇关于毛毛虫变蝴蝶的文章,讲完后,他对我们说:“同学们,毛毛虫之所以能变成美丽的蝴蝶,是因为他们都经受过磨难。人生就是这样,只有经过磨难,你们才会成长。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老师说的最后一句话深深震撼着我的心,我也因此而改变……  
 河蚌忍受着沙石的打磨,把美丽的珍珠留给明天;毛毛虫忍受着茧的束缚,把纷飞的梦想留给明天;种子忍受着土地的压抑,把破土而出的翠绿留给明天……而我,也要学会忍受着人生的磨难,把成功的希望留给明天。  
 我是一个很懒的人,从很小时候起就不喜欢学习,我认为那太枯燥乏味。上了中学后,功课比小学还紧,我当然更不想学了。老师家长每天对我“念经”,只有我知道,那根本是在对牛弹琴[注: 讥笑听话的人不懂对方说得是什么。用以讥笑说话的人不看对象。]嘛!但是自从老师上完那一节课,我就彻底的改变了。“只有风雨过后,才能见到美丽的彩虹”这句话我从此牢牢铭记在心底。是它督促我仔细写完作业;是他督促我上课认真听讲;是它督促我要好好学习。老师家长都发现了我的变化,都觉得这孩子会努力了,会学习了。殊不知是老师的一句话改变了我。现在,回首往事,对自己没有好好学习感到十分的遗憾,因为学习中自有乐趣。只有学习,我们才能通晓真理;只有学习,我们才能走向成功;只有学习,我们才能经受磨难。  
 那天,下着雨,我冲到外面大喊:“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屋内父母看着雨中的我,没有阻止我,因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怀念那绿水长流的日子
       平凡真美
       买本书,真难
       爱·不爱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让我心动的人
       文字墨香,柒然着寂寞的夜
       公主,也平凡
       她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里
       童年的色彩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阴影是命运上的一道坎
    难忘的一堂课500字
    冬天里的一缕阳光
    老师。谢谢你
    曾感动过我的一句话
    我的一件珍品
    难忘的一天
    感恩老师,回报父母
    我的生活翻开了新的一页
    精彩的一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