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用爱播撒希望

 人们通常把童真的孩子比喻成幼苗、花朵、小树等,而培育这些幼苗、花朵、小树的老师就向辛勤的园丁一样,用智慧、爱心和汗水浇灌、培育、呵护着园子里的每一株幼苗,使他们枝繁叶茂,姹紫嫣红[注: 姹、嫣:娇艳。形容各种花朵娇艳美丽。],茁壮成长。  
 
 中国古人云:“师如父母”,这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尊师爱师”的传统美德,也体现了老师“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人们把老师比做“慈母“,这是对老师给予的最亲切的、最真挚、最感人的尊称。  
 
 爱,是一缕金色的阳光;爱,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教师对学生的爱,是一种把全部心灵和才智都献给孩子的真诚。教师对学生的爱,表现在毫无保留地奉献出自己的精力、热情、才能和知识,使学生更好地受到教育,在知识上、精神上和品德上取得最好的结果。这种爱是无私的,它要毫无保留地献给所有的学生;这种爱是深沉的,它蕴涵在为所有学生所做的每一件事中;这种爱是神圣的,它能凝成水乳交融的师生情谊。我们常把师爱比作阳光,因为阳光是温暖的,它的柔和可以渗透到人的心灵深处。  
 
 教师应该称为教育家,而教育家也就是人类灵魂工程师。人们赞美教师就象春蚕一样“吐尽心中万缕丝,奉献人生无限爱,默默无闻[注: 无声无息,没人知道。指没有什么名声。]无所图,织就锦绣暖人间”。“春蚕”是广大教师感到无比荣耀的称谓。春蚕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你的微笑,让我记住了你
       桂花树
       绚丽人生只需要发现
       三郎玉环
       保护水土,爱我海西
       和冷秋牵手
       浮生若梦
       不要荒废了本该奋斗的青春
       请尊重我的选择
       感恩——最可爱的人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用爱融注雪
    用爱开启你的心灵
    用爱托起明天的希望
    用爱倾听
    用爱照亮光明
    用爱照亮
    用爱了却前世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