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为生命着色

  郊外。天边悄然挂起一轮明月,空明且纯净,如一滩水,清亮到了没有任何色彩,却又突兀兀地显现在黑幕上。一片月光跌在了树上,惊起了沉睡的鸟儿,扑闪着翅膀,躲到一座待建的大楼遮蔽的阴影下。在高楼旁,是小板房。  
  “吱呀——”,推开板房的门,就进入黑色的世界。“啪”,微弱昏黄的光跳了出来,灯闪着,如同青蛙跳动的心脏。屋内充斥着灰色的气味,就像拍打厚重破旧的棉被所闻到的那股味道。屋内家具简单,木板床旁横着的木箱格外显眼,里面一堆杂色木块儿。黑红相间的电锯、生锈发黄的锤子、闪着淡黄灯光的扳手,被擦拭地干干净净,整齐的摆放在箱子里。靠着墙边有张桌子,桌腿儿斜着钉了几条木板,凹凸不平的桌面上是个水壶。  
  “江西呀,你就住这儿?”  
  “嗯,”他有些不好意思,挠了挠后脑勺,“本想带你们到单位去的,那里亮堂……”  
   他是我爸的一个朋友,打工时认识的;爸爸不知道他的名字,只知道他是江西人,就很随意的叫他“江西”——他也是乐于接受的——今天下午,他打电话说他受了工伤在休息,让爸爸来陪他说话。爸爸火急火燎赶来了,见他右臂吊了起来,右手大拇指裹满了药布,赶忙问怎么了。他眼里噙满泪花,又不说,让爸爸先到屋里坐。  
“单位?”爸爸握着我的手,嘟囔了一声,又说,“房间光线不好么!”其实,江西所说的单位,不过是个包工头带着几十个人干活的工程队罢了。  
  “光线不好没关系呀,睡得踏实,不用装窗帘。”他好像意识到自己的屋子没有窗户,脸一红,又催醒了桌上的水壶,“我烧水呀,你们先坐!喝茶不?”水壶醒着难受,唠唠叨叨。他取笑水壶不旷达。  
  "不用……”爸爸推辞。  
  “不用你谢啦!”他抢过话,左手取出两个玻璃杯握着,稳稳地放在桌上,又抓了两把茶叶分别放入。又拿出个掉了把的斑驳的瓷缸,捏了些放进去:“瞧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告曹操
       别让我失去你们
       曼珠沙华[2]
       让我说声“谢谢你”
       生命中的感动
       夜晚风雨真好
       远走天涯——爱《转载》
       thank you,my best friend
       为了感恩的读书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生命的呼唤
    珍爱生命让生命无限光彩
    生命里有你们
    生命如蝼蚁系于一秒钟
    生命的渴望作文400字
    让生命绽放
    生命中的感动
    拥有短暂生命的雪
    生命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