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承受不起的幸福

 
  父亲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而他的儿子同样患有此病。父子俩相依为命[注: 互相依靠着过日子。泛指互相依靠,谁也离不开谁。],谁也不知道他们会在哪一刻永远分别。   整整17年,孩子从幼儿园念到了高中,父亲每天中午都坚持去一趟学校。除了给孩子送饭,更重要的是,他怕儿子从此倒下,或者自己永远不会再醒来。随着年龄的增长,父亲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他经常对邻居说:“我儿子每天要叫我三四十声爸爸,我不能倒下。”   父亲节要到了,对于一名记者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好故事。费尽周折,记者找到这位父亲。记者拨通了他的电话,父亲听说是记者,他沉没了一会儿,说:“你还是不要采访了。” 
  记者当然不愿放弃这样一个好题材,恳求道:“我就在楼下,我还是上来和您聊会儿吧。” 
  记者来到他家,孩子已经上学去了。父亲对记者说:“真对不起,我不能接受你的采访,如果只是聊天倒还可以。” 
  记者竭力和他沟通,但只要一涉及采访的话题,他马上正色提醒。 
  记者没辙了,于是对他说:“也许这篇报道对您没有好处,但是对您的孩子也许会有用。” 
  他就呆在那里,眼中闪过一种期待的目光。记者见此,心中划过一道希望的光芒,赶紧说:“您儿子现在已经读高中了,紧接着就是毕业,或上大学,或找工作。通过媒体的宣传,没准儿可以找到一份好工作。” 


  他站起身来,给自己倒了一杯水,有从桌上的一只药瓶中取出一粒药服下,然后,回过身来,坚定地说:“还是不要报道了。” 
  记者失望地从他的家里出来。记者刚到报社,就接到他打来的电话,说:“对不起,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瞧,我们这个班
       心弦颤动--听雨
       定格黄昏
       204,再见~~~
       书香阵阵滨海情
       幸福的顏色
       在路上
       欢乐的滑雪之旅
       道德,离我多远
       美人鱼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或真或假)对不起,终于选
    欠你一个“我爱你”和一个“
    那就“对不起”
    对不起,我的爱
    玩不起的青春
    做个了不起的中国人
    donotwait...爱,永远禁不起
    输不起的青春
    同学恋人-对不起-我依然爱你
    对不起,妞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