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享受残花败叶的乐趣


享受残花败叶的乐趣
甚爱金秋,那纷纷扬扬的落叶飘零,那夕阳下渲染的大雁的哀鸣;那秋风透出丝丝柔软的网格拂面的凉意……使我沉醉,无法自拔的缠绵。
    一直恋着的是那些凄凉的画面,一条林荫大道铺满了厚厚的枯叶,道旁的树依旧粘着不息的生命,一个女孩,拖着红色的舞裙,轻轻地,静静地,悄悄地,歌唱,这不变的金秋,总给人留下落泪的暖意。
    那金秋,揣的是一个无声的梦想。
    我开始忘却,忘了新枝是怎样在初春萌芽,忘了荷花是怎样地在夏季出淤泥而不染,忘了冬雪覆盖着的梅花的强韧,在大脑深处留下的印迹,是那惨黄的秋色。
    那些花儿,也曾经等待生命的一朝,舒展自己本质的俏丽,可是,上帝的眷顾有限,让时间冲淡着努力探头的魅力,它看不见她们的付出,看不见她们的轻揉着生命的舞姿,更看不到那滴从他们身上滑落的泪珠,一切都停留在这个落红的季节,定格的是画不出的寂静。而我却认为,生命就此逝去,在这抹夕阳下悼念着,原来,这残花落叶仍贡献着,渴望生命延续钻进那黑黑的土壤,为的是什么?
    她们的梦想,从未停过,秋风吹动那落叶沙沙,伴着女孩的红舞裙轻轻飘扬,音符随着静落的花瓣滑落又上升,林荫道上,已不只是一个女孩的背影,还有数之不尽的路人经过,男孩,家人,朋友,老师,一一被她的歌声装点得如此有活力,那些音韵不是秋的悲惨,而是一个萌芽的梦想得以安息的欢快与喜悦。
    看不到她的表情,但从她那美妙抒情的旋律中,隐约看到梦与现实临近。金秋里捏藏的会在冬日里酝酿,酝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真正的快乐
       关于牵挂的作文
       走进灿烂的阳光深处
       我最喜欢足球
       小学老师时间我长大了
       往事如画
       军训体会生活就是n个回合
       爱是一泓清泉
       关于等待的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400字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我在一瞬间享受音乐的味道
    享受生活
    让我们享受成长
    享受生活
    享受读书的乐趣作文500字
    享受生命中的惊喜
    享受学习的乐趣
    放飞不悦,享受快乐
    享受梦中的父爱
    享受最后的三个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