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一路有你,风雨无畏

一路有你,风雨无畏  
         江西省峡江县实验中学九(6)班   习佳  
一盏茶,一缕香,一捧学习报细思量,温一壶月光相伴,于字里行间聆听那幽远的清香,书香晕染,茶香萦绕,心香氤氲……  
——题记  
 是谁在积灰已久的书卷边,用微光拂去尘埃?是谁在幽暗昏惑的旅途上,用执着驱散退缩?是谁在波澜不惊的脑海中,用探索掀起波涛?  
 是你——袅袅动人的学习报,颠覆懵懂愚昧,沐浴才华横溢的唯美。  
 你是稀世难求的明珠,浸润细腻的智慧汁液,吸收精细的美月光华,取其精华,去其糟粕,闪烁温润柔美……  
 你是饮下苦口良药预先滑入的酸甜蜜饯,将芬芳与美味传递到四肢脾脏,将内心的辛酸与苦楚掩盖,牵起内心的无畏于追求共抗学习之路的阻碍与挑战,让我坚定意志,克服畏葸。  
 你是亘古皎洁的月亮,消散黑暗的孤寂与荒凉,别有一番明媚与生机,那泻下的淡黄蒙纱,卷成一个个漩涡,汹涌着学习之流的激猛与困惑,翩若惊鸿,婆娑起舞,舞动着求知流韵的风骚明媚。  
 “心灵一隅”,我沉湎于随笔的真切,向往风乎舞雩的惬意,“妙语连珠”,我歆羡于针锋相对的激烈,惊叹口若悬河的智敏,“诗苑采风”,我邂逅于诗韵的恬静,释怀尘世的纷扰,“美文共醉”,我魂萦梦牵于那音韵尤美的深邃,崇拜精悍的哲思,“名家之作”,我痴迷于古往今来知识的浩瀚,聆听古今中外智者的心声,“青春聊吧”,我沉落于那似水般流淌的生命之悟,怀望似云般拂掠的尘世之感……  
 一切的心绪,一切的领悟,一切的一切,与那散发着淡墨馨香的纸张,共谱成报家之绝唱——学习报!如玫瑰般娇艳欲滴,张扬而个性;如菡萏般亭亭玉立,不乏机警于智敏;如傲梅般笑傲风雪,博得众人歌咏!以一种力求向上,力求逐远的生命姿态,为空洞而艰苦的学习外皮,注入了丰盈的知识与内涵。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话说千古诸葛亮
       感动
       戒不掉的温柔(转载)
       千年等待的情结(只为君道别)(转…
       感动
       【写给一个女孩】
       致执着的傻瓜
       夜访故校,空手而归
       淹城之旅
       幸福原来是咖啡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有你们陪着我真好
    生命里有你们
    有你,真好
    一路有你相伴
    因为有你——莉
    一路的文字
    成长,伴一路芬芳
    一路与岁月同行
    一路走来
    一路有你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