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话说千古诸葛亮

你---诸葛亮。  
  为蜀汉基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己,”蜀汉兴建五年,他五月渡泸,深入不毛,北定中原,庶竭驽钳,攘除奸凶,兴复汉室,还于旧都。  
  一身羽衣,白扇轻摇,,“初出茅庐”的你竟然能将骁勇善将的曹军大将夏侯敦 杀得一败而归,高令十万曹兵“上天无路,入地无门”。就是现在想起来也仍然觉得荡气回肠!那场妇孺皆知的赤壁之战。你智算华容道,放走曹操。这需要怎样的机智呢?又需要怎样的高瞻远瞩啊!还有那场至为人仍流传的“七擒孟获间”之战。你将已擒到手的孟获一放再放,却惹来众将的狐疑猜忌。只有你胸有成竹:“我捉此人如囊中取物,只须降伏其心,自然平矣。”一番话语道出了你胸有成竹之所想,也令我们这些几千年后的读者为你的深谋远虑而钦佩不已!  
  你舌战群儒,以其滔滔辩才使对手一个个皆成“口”下败将,并最终说服了孙权,使吴蜀联盟共抗曹操的局面得以形成。  
  你三气周瑜,气的周瑜"既生瑜向生亮。”  
  你计捉张任,你空城退敌,不就充分显示了你高超的智谋与少见的镇定,处惊不乱的你以一首瑶琴曲退去司马懿的百万雄兵,只那份卓越的胆识就称得起“举世无双”!  
  你率师北上代魏,在出师前写下了那篇传诵千古的表文《出师表》,陆游曾称赞它道:“出师一表真名世,千载谁堪伯仲间?”  
  眺望远方,一身羽衣,白扇轻摇……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动
       戒不掉的温柔(转载)
       千年等待的情结(只为君道别)(转…
       感动
       【写给一个女孩】
       致执着的傻瓜
       夜访故校,空手而归
       淹城之旅
       幸福原来是咖啡
       我的愿望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真心话说给自己听
    千古期待
    话说新年
    话说咱妈
    话说我“家”
    话说责任
    话说世博
    话说运动器材
    话说开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