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假日昆虫记

  星期六的早晨,我喜欢找个“避暑胜地”去“写生”。 
  由于今天天气特别晴朗,总不免啍着歌儿,带齐写作工具抵达目的地。这个“避暑胜地”其实是我以前的家后面的一块空地,由于长年无人打理,草木横生,郁郁青青,真是块好去处。   太阳公公已露出张脸,蜜蜂便三五成群地出来采花粉了,声音明显比蝉鸣吵闹得多,你像一曲曲交响曲似的。   看,那只蜜蜂显得有些笨拙,好像刚睡醒似的,晕头转向的。一会儿向东,一会儿向西。忽然又一头扎向一个花朵去采粉,但那朵花朵里似乎有主人在了,这样冒昧闯入,主人自然是很不高兴,那只蜜蜂急忙飞出来,然后用前肢搭耸搭耸后脑勺,好像才恍悟过来,连声道歉。 
  看到这里,我一边用笔记录下来,一边不住地笑。显然那蜜蜂对于我这个不速之客显得有点不高兴,便气呼呼飞走了,这时,别提有多高兴! 
  于此同时,我又瞧见一只美丽的蝴蝶,这蝴蝶显然是个爱美的姑娘,刚一起床,就用触角擦了擦脸,又生怕脸上有瑕疵,便飞到有水的地方去痛痛快快地洗把脸,然后又飞回到有露水的地方,照照镜子,梳妆打扮一下,然后又抖擞一下两翼,在空中翩翩起舞。这时,太阳公公笑开了脸,蝴蝶那受美的天性便促使它赶忙躲藏到绿叶底下——这片天然的“防晒油”。 


  看到这里,不免让我感到遗憾,赶紧载入“史册”继续观察…… 
  我先后又观察了蝗虫,小甲虫,七星瓢虫等等的小昆虫,真是满载而归。 
  过假日,就要这样过,才有意义。既有乐趣又得到了知识,提高了写作水平,同时也了解一些昆虫的生活习性。 
  何乐而不为呢?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母爱,是生命之花
       我心目中的她
       书,影响了我
       我不懂
       有梦就有远方
       茫然(2)
       在挫折面前(转载)
       中国,但愿你早日干净
       懂了
       珍惜所拥有的那份朦胧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寒假日记
    假日见闻
    假日里,我们去乡下
    寒假日记1
    《昆虫记》读后感
    昆虫记读后感
    暑假日记3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