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读书,我的快乐之源(转载)

  月朗星稀的夜晚,轻风抚摸着大地,一切都安适地睡着,一切都归于平静。月亮洒下她柔和的光芒,轻轻地铺在我的窗台。我望着星儿,同她一起闪烁着疲惫的双眼。漫长的一天过去了,我决定在这最后时刻去寻找一天中最后的快乐。 
  我随手拿来一本唐诗三百首,翻到了……“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正当我还沉醉于这美妙的意境之时,走出了一位身着长袖青衣,手持醇酒的老者,难道是诗仙太白?“正是!”他回答道。只见他飘然而来,颇带几分仙者风范。我定了定神问道:“为何诗人的月亮都是‘明’的,如今的月亮在这高楼林立的城市中难有‘一席之地’?她的光芒似乎被尘埃与喧闹所搅和,难见明月啊!”太白微微笑道:“真高兴,在世俗的洪流中有人渴望明月。其实明月不早已在你心中扎根了吗?”随着几声潇洒的笑,他痛快地饮尽杯中酒,轻轻地随风飘远。   我愣住了,若有所悟。   又一本书在我眼前展开。在书中我与保尔?柯察金一同探讨理想的价值,我们共信:只要有了远大的理想,人生便不会是虚无和碌碌无为,灿烂与辉煌的光环将在生命中闪耀,闪耀……直到永远。 
  不觉间,时间也随着月亮的脚步慢慢爬行了好久,好久。昏暗的灯光下,我的心却十分明亮。读书就好像一次次与无数颗心的碰撞,擦出知识与思想的火花;读书时就好像有一泓又一泓清泉荡涤在我的心头,洗去尘埃;读书又好像是与无数个“精灵”在共舞,我们共同舞出一片绚烂的天空。 


  读书真快乐! 
  为了这种快乐的延续,哪怕“三更灯火”,也无怨无悔。我们常常会在无数本书中度过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然而,你寻找过这其中的快乐吗?当某句古诗直抒你胸臆时,你感到快乐吗?当某段文字与你追求的信念相同时,你感到快乐吗?当某篇文章在你眼前描绘出一个梦想殿堂时,你感到快乐吗?至少,我敢自豪地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迟到的中秋
       落下风吹过,泪
       回味洞头之旅
       孤独的颜色
       当左括号遇见右括号(4)(转载)
       母爱之芳香
       今天,对不起
       初三记实
       不灭的笔不灭的友谊
       你知道吗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读书不分贵贱
    真没想到,我成功了
    买本书,真难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我平凡,我快乐
    音乐,我们随你动
    读书让青春绚丽多彩
    那一次,我很受启发
    那一天,我找到了快乐的钥匙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