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流泪的滕王阁

  流泪的滕王阁
  江畔小舟,轻摇的芦苇,南来聚拢的风……赣江上一览无余,视野里找不到期待的身影。
  我在滕王阁的一隅,独想王勃。
  游人脆脆的思绪和牵强的秋风,薄薄地依偎在滕王阁穿越时空的坚强里,站在清冷的滕王阁上,睁眼闭眼间全是王勃清瘦忧郁的神情,斜阳拥抱着欲泣的滕王阁,阁影斜斜地躺在江水里荡漾,帝王君子犹不见,槛外长江空自流寂寞的阁上,觥筹交错的场景不复存在,诗弦管乐也只是附和,我坐在阁的阶梯上独自听江的声音,江波的皱褶里藏着绝代的才子王勃。
  阁的忧伤无声无息地让我追随,每一寸楼板,每一株丹朱都在我的心弦上颤动。想为流泪的滕王阁日日孤寂地走入我梦中,独自徘徊复徘徊。我找不到王勃的诗句。无数醒着的黑暗的夜里枕着阁影到天明。
  有人说:所有的风景都会拒绝一部分人,偏爱一部分人,所有人,生来都会属于不同的风景。在朝堂上得不到肯定的滕王,一再遭遣受贬,然而层层不得意却抹不掉他悠游于世,歌舞人生的脾性,贬到赣江边任小刺史,他仍意兴遄飞地要为自己建一座阁“拍檀板唱歌,举金樽喝酒”,吸引文人才子登临放歌,那个仲秋的日子,王勃的“独角戏”正上演着,他深望着水天相接的江面,感慨人生如江面枝柯,沉浮复沉浮,一腔激情和渴望却在纸的背的全都是对生活的向往,有人说“厚积”是为了“厚发”,王勃客居剑南数年,终于有了其巅峰之作,滕王阁只不过是赤其巅峰昂然之势的一处凭藉罢了。此时的长安,或将已将王勃淡忘得一干二净。谁会在抚筝时,思绪在筝上游移间想起王勃?如今,赣江边的孤骛年年此时要背起王勃馈赠给它们的礼物一上一下翩翩地飞,托起无限秋水长天的风情。
  昆德拉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809/21221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遗失的童真
       竹抚青帘
       同一片星空下
       后山的橘子园
       和为贵
       价值在于有有所用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
       坚持不懈,就会成功
       潜在价值是无穷的
       转角
     
     换个角度
     cba赛季
     快乐体验
     感觉今日
     流泪的滕王阁
     遗失的童真
     竹抚青帘
     同一片星空下
     后山的橘子园
     和为贵
    一件令我落泪的事
    孤独的时候我流泪了
    关于眼泪的作文
    眼泪的重量
    那一刻我流泪了作文600字
    流泪之后我选择坚强
    流泪之后我选择坚强
    有关眼泪的作文
    我流泪了作文
    我流泪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