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价值在于有有所用处

  价值在于有有所用处
  有人说,每个人都有其存在的价值,然而到底什么叫“存在的价值”却不得而知优秀作文 专注写作 作文人,佛说,上天有好生之德,僧人不能乱杀生是不是也是这意思呢?
  价值在于你对社会有用处。
  有一位年轻人和一位老者同时移民到美国然而一项规定,要想买房必须要有绿卡,年轻人存了一部分钱在银行,还有一部分用于消费,很久年轻人都没有拿到证,他对老人说这事好难,老人说其实很简单,我存一部分钱在银行,别一部分用来消费,一部分用来炒股很快就拿到证了,你要想拿到证,你就必须对社会有所贡献,我拿一部分钱去炒股,刺激了社会经济的发展,而你却没有。
  是啊!你对社会没有贡献,如何来指望社会帮助你呢?你对社会没有用,不认为你有存在的价值。
  价值在于贡献。
  为什么人们总是能把有丰功伟绩的人铭记于心?原因很简单,因为他们对世界做出了贡献。
  秦始皇因为统一天下,而建立了中国古代第一个封建王朝而被人们记住。唐太宗用为爱惜人民群众,轻徭薄赋而深受人们爱戴,康熙因为多次平定叛乱,体恤民心而广招好评,昭君想心想心怀天下,出赛和亲而名流千古……
  一颗螺丝钉如果放在那里,任其锈蚀,没有会去在意它的本来面目,可当它用于大型机械的时候,人们会赞叹,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原来有这样大的功能。
  巴西的热带雨林对我们有什么用呢?其实没多大的用处,我们看不见,摸不着,但它却是“地球之有心”,净化了我们的呼出的二氧化碳。
  ……
  有人曾说过,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是啊!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无论你将它置于哪里,或是变成什么,那么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809/21220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
       坚持不懈,就会成功
       潜在价值是无穷的
       转角
       有些事年轻时不懂
       换种方式看待
       月考感想
       学会遗忘
       我眼中的岳阳
       有时选择遗忘要比记得来得更好
     
     换个角度
     cba赛季
     快乐体验
     感觉今日
     流泪的滕王阁
     遗失的童真
     竹抚青帘
     同一片星空下
     后山的橘子园
     和为贵
    价值
    潜在价值是无穷的
    成功在于坚守
    教育的真谛在于尊重
    成功在于坚持作文
    以价值为话题的作文
    喝茶在于心境
    成功在于尝试作文
    生命在于运动作文
    人生价值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