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读书交友


读书交友
书是“生长果”,也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如交友,不必说情谊坚贞的石友,也不必说真诚纯朴的素友,单是益友在我意志最薄弱的时候启迪思想,伴我成长。——题记
稚嫩的朋友

《格林童话》——我的第一本书。是我三岁时妈妈给我买的。我当时欣喜若狂,刚拿到书就捧着看。“妈妈,这本书好奇怪啊,怎么这些图画怪怪的?”她接过书,看了几页,没有发现异常,原来是我颠倒了。我又把书拿到客厅,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因为我看不懂字,只能根据图画和上下文来理解。这是我的启蒙书,就像是我交的第一位朋友,那样稚嫩,也那样新奇。

成熟的朋友

几年后,我不止读童话类的书了。我开始接触小说《城南旧事》,里面英子的遭遇使我牵肠挂肚,《稻草人》又让我浮想联翩。面对一道花纹驳杂的石墙,我能构想出许多天马行空的故事,有时在路上看见一位残疾人,我能黯然伤神,编织着他的悲惨身世……这些都是书教给我的本领。这就是我交的第二位朋友,有点成熟,开启了我思考的第一步,也让我有了一定的文学素养,感谢它,它如一瓶营养液,让我茁壮成长。

严肃的朋友

随着时光飞逝,接触最多的就是那些教科书,生硬的公式,陌生的文字,开始充斥着我的头脑,让我措手不及,我竟开始躲避它们,可它们就像那些形影不离的朋友,让我逃不掉,只好接受。慢慢地,我越来越熟悉,也越来越得心应手,和它们成了最好的朋友。即使它们是那样严肃,也被我一一征服,它教会了我踏入社会最基本的知识。

是啊!读书犹如交朋友,或稚嫩、或成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510/21186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顽强的松树
       糖人小事
       坐井观天目光短浅
       苏州游记
       梦想的背后
       宋城一颗璀璨的明珠
       陪伴是最深情的告白
       鸣沙山游记
       浓郁而久远的茶军训
       秋意
     
     血的教训
     窗台上的辣妹子辣椒
     接受自己
     沙巴游记两篇
     那一次我与花开擦肩而过
     读书交友
     顽强的松树
     糖人小事
     坐井观天目光短浅
     苏州游记
    读书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难忘读书情
    品读书籍开启阅读之旅
    有趣的读书时光
    读书杂记
    旅途中的读书故事
    读书生命的渴望
    读书的感觉真好
    关于读书的作文
    读书真快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