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坐井观天目光短浅


坐井观天目光短浅
前言:“妈妈,‘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是什么意思?”小小的我并不明白这句话中深刻的道理。妈妈说:“孩子,就像你喜欢读书,那你就一直读,一直读吧,有一天啊,你就明白了……”

坐井观天,目光短浅
——读《坐井观天》有感
一年级的时候,曾经有一个故事走进我年幼的世界里。这个故事就是《坐井观天》。这个暑假,我又从《中国古代寓言故事》这本书中读到这个故事,我懵懂的心仿佛逐渐清亮起来,看到了故事背后的故事。
一只青蛙坐在井里,一只小鸟口渴了,落在井沿上,青蛙就问它从哪里来,小鸟答自己飞了一百多里,可青蛙不相信,最终,还是小鸟请青蛙出井去看看。
故事很短,但意味深长,它好像就是为那一些固执而又目光短浅的人而写的,坐在井底,只能看到井口般大小的天空,不知道井口外还有浩瀚的大海,还有无边的森林,还有广阔的山原。我猛然想起了自己。有一次,我的诗在区里面评奖,因为我妈妈朋友多,就让她的朋友给我投票。我每天都会去观察我的票数,每天,我的票数都稳坐第一,远远高于别人一千多票呢!我觉得自己拿定第一名了。毫无悬念,我的诗送到省里评比。正当我沾沾自喜的时候,我才发现其他小朋友的诗歌读来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闪亮闪亮,我那遥遥领先的票数瞬间变得毫无色彩。最后,经过专家的评定,我只得了三等奖。我想:我不能只盯着眼前的小小成绩,这个世界还有很多比我水平高很多很多的人。
小时候,我觉得我的家乡文成是世界上最美最美的地方,这里山清水秀,这里人杰地灵。而当我走过一个又一个城市的时候,我才发现,这个世界原来还有“桂林山水甲天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510/21186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苏州游记
       梦想的背后
       宋城一颗璀璨的明珠
       陪伴是最深情的告白
       鸣沙山游记
       浓郁而久远的茶军训
       秋意
       一句话改变了我
       为成长点赞
       追忆抗战珍爱和平
     
     血的教训
     窗台上的辣妹子辣椒
     接受自己
     沙巴游记两篇
     那一次我与花开擦肩而过
     读书交友
     顽强的松树
     糖人小事
     坐井观天目光短浅
     苏州游记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