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这个春节不一样


这个春节不一样
春节七天假期过得真快,又踏上返程的道路。回想这个春节,还真的和往年不一样。
就说说年夜饭吧,往年都是鸡、鸭、鱼、肉……样样齐全,每盘都盛得满满。还有老传统,说是年夜饭不能吃光,剩下一些,寓意“年年有余”。过去我记忆中的年夜饭,都是按照老传统来。可是,今年除夕那晚,家里的掌门人爷爷向大家宣布:“最近国家提倡厉行节约,咱们家也要与时俱进年夜饭要光盘。”我当时就为爷爷的决定鼓起掌来,可是又有些许疑虑,爷爷是很讲究传统的人,吃光了饭菜岂不是没有了好的寓意。爷爷的话打消了我的疑虑,他说“年年有余,过去我一直有误解。其实啊,吃光了节俭了,才能有富余。如果一年一直顿顿有剩饭,日积月累,就没有了余,只剩下空了,未来也不可能有好的生活。”是啊,只有日积月累的小节俭,才能有积少成多的大富有。这是爷爷给“年年有余”下的新定义。
爷爷的号召,得到了全家人得积极响应。
妈妈作为年夜饭的主厨,年夜饭前,也有了新举措。让大家提前报菜名。而且要求,每人负责将自己报的主菜光盘。这个办法好,征集下来,菜品种类大大减少了。而且针对每个人的口味,不但让每个人都吃到可口的饭菜,还减少了不必要的浪费。老妈为我们家春节光盘行动的执行功不可没。
不但年夜饭,春节期间,走家串亲戚,为客人准备一桌可口的饭菜,那是必须精心预备的。让客人亲属吃的满意,也需要花一分心思。往年,亲戚家都是准备一大桌子饭菜,好像只有如此才能体现出热情好客。今年,餐桌上好像也瘦了身,不像原来那样大鱼大肉满桌摆,精致、适量好像成了所有家庭宴请的标准。而亲朋好友也对光盘的宴请,称赞不绝。真没想到,我们家这么一个小小的分子,都能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503/21129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曾经的花样年华
       我的航天我的梦
       可爱的斑点狗
       小酒窝
       让成长静悄悄
       用心去感受爱的存在
       拜年
       烟花易冷
       过除夕
       温馨的日子
     
     有一种感觉叫幸福
     以书为侣
     回头的一瞬间
     特殊的奖品
     难忘的童年记忆
     这个春节不一样
     曾经的花样年华
     我的航天我的梦
     可爱的斑点狗
     小酒窝
    春节的脚步
    在这个不寻常的春天
    那个春天
    这个世界有点凄凉作文
    这个寒假我做主作文600字
    家乡的春节作文600字
    家乡的春节作文600字
    春节作文600字
    这个冬季有你作文600字
    关于春节的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