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记忆中的文竹


记忆中的文竹
图片不如亭亭玉立的柳树;不如苍翠挺拔的松树;不如清香沁人的樟树。文竹那平凡的姿态,深刻的印在我的脑海中。

文竹并不是竹,只是因为它的叶子轻柔,常年翠绿,枝干有节像竹子,所以叫文竹。它枝干纤细秀丽,叶青翠繁茂,,而且是针形的。它并不美丽、珍贵,但它很朴实,给人一种清爽的感觉。

我家有一盆文竹,在我的眼里它是那么柔弱。那纤细的枝干,在风的吹拂下来回摇晃,满枝的绿叶也微微摆动,似在感受那风儿的抚摸。我却焦燥不安,生怕文竹经不起风的吹拂,便把文竹搬到室内,让它有一个温暖的生长环境。

我虽尽力保护,但文竹的叶片在渐渐变黄,脆弱的好像一碰就会掉落。我突然想到可能是文竹不太适应现在的环境,于是又把它搬到外面,让它晒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为了防止在阳光下文竹的水分蒸发过快,我自作主张的把一个星期浇两次水改成一天浇一次水。但弄巧成拙,文竹不仅没有恢复到原来的翠绿,枯黄的叶子反而更多了,尽管我用尽全部方法,还是无法挽回文竹的生命。

窗外,文竹还是随风摆动,但那满枝的枯黄给人凄凉的感觉。微风轻抚着我,似在安慰因无知而害死文竹的我。一段时间后,我在一次查阅资料是偶然发现文竹的生活环境。夏天时,文竹不能放在外面晒强烈的阳光;冬天时,文竹不能放在外面吹寒风。给文竹浇水时不能过多,适量即可,浇水过多会使根腐烂……看完这些知识我惭愧不已,养植物就要了解它的生活习惯,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养,不然只会害了它。

望着空荡荡的窗台,我的心里也是空荡荡的。那抹翠绿的影子总会浮现在我的脑海里。记忆中的文竹,虽平凡,但却让我难以忘却。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501/21101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你是我的一本书
       内心的声音
       冬日中的那一抹绿
       活出自己的精彩
       天使的一缕阳光
       梦寻小河
       冬天作文600字
       我与美德有约
       学会自尊
       给生活一点阳光
     
     我们那朵被时光渲染的花
     兴趣是老师
     心灵的甘泉
     幸福就是现在作文600字
     那些谎言
     那一棵小苗儿
     教室里的记忆
     我们应学会承担
     古树
     我是一朵黎明的花
    收藏生活中的美丽
    冬日中的那一抹绿
    记忆深刻的事
    我心中的小河
    心中的那盏灯
    心中的明月
    唤醒记忆的一把钥匙
    藏在心中的恼人小鬼
    我心中的榜样
    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