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冬日中的那一抹绿


冬日中的那一抹绿
温暖的阳光如流水般洒落下来,给大地披上了一层光辉。太阳的影像从植物叶子的微隙中筛了下来,暖风过处,一满地参差不齐的日影都欣然起舞。我正在植物园前面的大路上
接近植物园,各地的植物景象各不相同。最远处的那一片地里,植物长得异常茂盛,叶子你挨着我,我挤着你,形成了一道绿色的屏障。而近处的有一些班级的地里的植物零零星星的,一眼扫过去,看到的更多的是未被绿色遮盖的、赤裸着的土地。但更多的还是绿色,植物园充满了冉冉生机。
油菜花姑娘在风中优雅地摇曳着她那绿莹莹的身体。油菜花姑娘的头上戴着好几朵金黄色的花。油菜花四瓣全部绽开,那花心吐出几根小巧纤细的花蕊,四瓣花瓣成十字形,在绿色的映衬下显得那么淡雅清秀。油菜花姑娘翠绿的身上,挂着好几个月牙般形状的豆荚。有的豆荚已经非常饱满,仿佛马上就要裂了。有的才结角,绿油油的。
咦,这是什么?这般新奇?只见这植物的叶子都是从根部长出来的。叶子并不是很大,也不多,才四、五片,很平常。但这种植物怪就怪在叶子的颜色上。朝向天空的那一面,呈现出来的的是灰蓝色的,很暗淡。而面向土地的那一面叶面,却是那么的青翠,如新生的嫩叶一样。从下往上看,对着阳光,发觉叶子很薄,有些透明的感觉。滕苡含觉得可能是菠菜。这种植物可真是古怪。
一条条青藤攀着木棍,卯足了劲一个劲地往上爬。在碧绿的叶间,青绿的藤蔓上,有着一朵朵小巧玲珑,好似蝴蝶降落,还未收起翅膀时的摸样的花朵。在一片绿中,格外显眼。豌豆花的中心是紫色的,颜色越往外蔓延,越浅。两片花瓣也逐渐变成粉白色。
冬日中的那一抹绿在植物园中绽放。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501/21101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活出自己的精彩
       天使的一缕阳光
       梦寻小河
       冬天作文600字
       我与美德有约
       学会自尊
       给生活一点阳光
       做时间的主人
       最美的心灵
       华丽的转身
     
     我们那朵被时光渲染的花
     兴趣是老师
     心灵的甘泉
     幸福就是现在作文600字
     那些谎言
     那一棵小苗儿
     教室里的记忆
     我们应学会承担
     古树
     我是一朵黎明的花
    收藏生活中的美丽
    记忆中的文竹
    我心中的小河
    心中的那盏灯
    心中的明月
    藏在心中的恼人小鬼
    我心中的榜样
    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
    信念心中的旗帜
    童年生活中的明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