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感恩我们在行动


感恩我们在行动
感谢这次大会,让我有机会和父亲如此亲近;特别感谢这次大会的演讲人夏老师给了我一次仔细端详父亲那双手的机会。
夏阳老师激情地讲述着母亲如何爱孩子的故事,然后激情的高喊:“孩子们,请紧握坐在你身边的妈妈的手吧,好好看看这双手!”而我的身边坐的却是爸爸,一向不爱多言语的爸爸,我勉强模仿着别人的动作去看这双手,只是漫不经心地看了一眼父亲的那双手,但目光却再也不能离开这双属于一个平凡父亲的大手……
这是一双怎样的手呀!到处布满了皱纹与死茧的手,皴裂的一道道伤口夹杂着尘土,早已看不清这手掌应有的纹路。裂口与伤疤在这双仿佛能承受一切力量的手上激烈地交织着、碰撞着,仿佛要把这双手吞噬。
这该是属于父亲的手吗?儿时的记忆中,这双手不是光滑细腻的吗?可那双手哪儿去了呢?这双手不是我生病时慈爱的手,犯错时严厉的手吗?怎么反倒陌生起来?我细细地端详这粗糙的手,是的,它是爸爸的手,承担起一家子的手,我闭上眼睛,即便有一百只,一千只手,我能认出父亲的手,因为它传递着彼此的温暖,汩汩汇入我的心田。
父亲的手,何时变成了这般模样!它饱经了岁月沧桑,这风刀雪剑般忙碌的生活,竟何时把父亲的手雕镂成这样?我心痛着,深深的刺痛我的心,如万把利刃在我心上肆意挥舞着。父亲啊!是你的这双手,将我拉扯长大,这双手,是天地间最伟大的手。
回想以前,由于自己的叛逆,曾让父母操了多少心,受了多少苦,流了多少泪,而我却还在洋洋得意地以为可以冲破你们对我的“束缚”获得自由而欢呼,殊不知早已深深的伤了你们的心。
记得有一次,在吃午饭时,你们谈及了我的成绩,就对我说;“你要好好学习”之类的话,而我早已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11/21073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换一个角度看世界
       让文明之花永驻人间
       原来这才是语文
       姥姥给我的爱
       声音如花
       学做番茄炒蛋
       秋风和秋叶
       我为自己点个赞
       归途随想
       坚持使我美丽
     
     成长只是一瞬间的事
     我喜欢读书
     怀念那条路
     一个无心的安排
     一次遗憾的比赛
     从一粒米说节约
     感恩我们在行动
     换一个角度看世界
     让文明之花永驻人间
     原来这才是语文
    我们的体育课
    祖国母亲我们为您而骄傲
    把感恩留在心底
    白石港我们的家
    我们忘不了的懵懂
    那些年属于我们的真挚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童年
    我们都需要赞美
    我们的飞天梦
    感恩老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