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原来这才是语文


原来这才是语文
语文是什么?枯燥无味的一遍遍默写?令人反感的一张张试卷?毫无头绪的一篇篇作文?好像都不是,但又好像都是。那到底,语文是什么?

实不相瞒,我曾有一段时间,是极其讨厌语文的。固有的答题模式,乏味的中心思想,长篇大论却无半句真言的作文……在我看来,语文就是中国“填鸭式教育”的一种产物。失败过后总会迎来成功,春天的景色总是生机勃勃,每次都不小心找错了钱然后纠结一番再决定做个诚实的人还回去……

不过,有一次,我的朋友对我说了一句话:“不要把语文当一门学科。”那时的我,并不懂,但现在回想起来,我又好像懂了什么。

不要把语文当一门学科,那就把它当一种享受。享受冰心的小诗,享受郑渊洁的童话,享受余秋雨的散文……享受风的低吟,雨的欢呼,雷的怒吼;享受春的微凉,夏的炎热,秋的飒爽;享受花的芳香,草的生机,树的茂盛。享受这一切,再用笔把这一切享受记录下来,这样,作文就不会这么单调了吧!

不要把语文当一门学科,那就把它当一种情绪。随着李白感受他的洒脱,对着苏轼感受他的豪放,随着李清照感受她的婉约……随着胜利感受喜悦,随着失败感受伤心,随着夸奖感受自豪,随着责骂感受羞愧……随着心走,心会带你去文章中感受作者每一句话的情绪,每一个字的的情绪,每一个符号的情绪。感受这一切,再用心记下这些独一无二的情绪,这样,阅读题就不会这么乏味了吧!

不要把语文当一门学科,那就把它当一种喜爱。喜爱这一道道的题目,喜爱这一首首的诗词,喜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11/21072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姥姥给我的爱
       声音如花
       学做番茄炒蛋
       秋风和秋叶
       我为自己点个赞
       归途随想
       坚持使我美丽
       知秋
       感激
       正视自己
     
     成长只是一瞬间的事
     我喜欢读书
     怀念那条路
     一个无心的安排
     一次遗憾的比赛
     从一粒米说节约
     感恩我们在行动
     换一个角度看世界
     让文明之花永驻人间
     原来这才是语文
    原来我没懂作文600字
    友谊原来很简单
    友谊原来很简单作文700字
    原来我没懂作文600字
    原来我没懂
    原来我没懂
    原来我很幸福
    幸福原来如此简单作文
    原来没那么容易
    原来我没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