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走过那一秋


走过那一秋
秋日的夕阳是温的,像杯温热的白开,淡淡的白气袅袅娜娜地散漫,很有一番味道。我素来这样觉得,只是现倚窗边时,觉得还多了些什么——一定是会多的呀!我走过了那个秋,怎么可能不有些新的感觉呢?

——那一个秋天,是几年竟也记不真切了。如果非要描画一幅硕大的轮廓来标注的话,那一定是那股子热气。苍穹间像摆起了一个大蒸笼,蒸得腾腾热气弥漫不休;也惹得人昏昏欲睡。记得,就在我躺在电扇边,嫌弃它马力不足时,我的姐夫骤然出现并扯着大嗓子喊我:“xx,你爸摔了!”

于是我风风火火赶到医院。彼时已是傍晚,我的父亲斜着脑袋,一动不动地看着窗外的夕阳。空气屏声不语,门边的我能清楚地听到父亲悠长而沉稳的呼吸,甚至听见我的胸膛里,那颗心脏“突突”地像一匹脱缰野马急速奔驰的跳动声。

我轻走过去,艰难吞了吞口水,语带苦涩:“爸。”父亲回头看,见是我,他苍白的、似乎还带着上一秒的惊慌的脸陡然松下戒备,漾起温和的笑意。他的暗黑的眸子已然浑浊,这时更像是蒙上了一层若有若无的白雾,叫我看不真切他是否哭了;他的皮肤是真汉子那样的黝黑发亮,这时笑起来,也像那种不太柔软的褶皱,是皱纹。

我的心里涌上一股浓厚的酸味,也像是鱼的胆汁,不用喝,一闻,就是难捺的苦味。我的眼眶里,也像有什么发酵着,似乎下一秒它就将喷涌而出。而年少的自尊初具雏形,我扬起头不再看父亲,愣生生地把目光挪到窗外。窗外夕阳正艳,这是它最灿烂的时刻啊——可是,可是,“日薄西山,气息奄奄”,我陡然一震,匆忙低下头看虚弱得像张惨白的纸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10/21031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有猫咪
       难忘的一堂课
       乡间见闻
       铺路石的感悟
       学车三部曲
       难忘那次蜕变
       深刻的教训
       爱的告白
       丰收的植物园
       采玉米
     
     亲情在生活中流淌
     记一件有意义的事
     学会转身
     一句温暖的感谢
     把感恩留在心底
     小时候的故事
     十一乡间游
     最深的心情记忆
     雨后的太阳
     你听多美
    那一抹微笑
    那一次我才懂得
    那一抹闪亮的橘红色
    那一次我很努力
    那一刻令我感动
    那一抹暖暖的阳光
    阳光明媚的那一天
    那一刻我心飞翔
    走过历史的痕迹
    那一刻,我后悔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