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书我的快乐天地


书我的快乐天地
“一日无书,百事荒芜。”不错的,这句话相继相随陪伴了我十四年。对于别人来说,他离不开水。但对于我来说,我离不开书。
小时候,妈妈对我说:“别的孩子是从妈妈肚子里出来的,而你,是从书堆里出来的。”我也信了,因为我从小就喜欢听故事。每天晚上,妈妈都会给我讲故事,每次我都听得津津有味。然而,我的思绪也跟着进入了童话世界。我似乎成了森林里的大树,享受着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幸福生活;我又变成了花园里的蜜蜂,保护着正在花瓣里熟睡的美丽的拇指姑娘——当父母不在,我也一个人独自把书翻开,自己看着多彩的图片,靠着丰富的想象力,自己编造一个故事出来。等父母回来,我就会把自己编的故事叙述一遍,总让父母哭笑不得,而我却乐此不疲……

时间流逝得飞快,我从一个“小不点”变成了“中不点”。同时,我成了一个一年级小朋友。每天上下学,我书包里背的就是满满的书。那时,我对于书的要求:字不要太多,但一定要有图片。每天晚上,做完作业,我总会用手指着书本一个字一个字地读过来,这样不仅可以帮助我认识更多的汉字,还可以提高我的阅读能力。我读到一处,就把自己想象成文中的主人公,他伤心我也忧伤,他高兴我也兴奋。总之,我已成为了他,他也就是我,俩人是分不开的。每当看到一些生动的情节,我就会站起来,尽力去模仿。读完一个章节,我会用自己的话去叙述一番。那时的书对于我来说就是一把打开智慧大门的钥匙,一片丰富多彩的知识海洋,一位可以陪我聊天的知心朋友。

但现在书对于我不单单是钥匙、海洋、朋友那么简单,意义更为深远。由于汉字认知的扩充,让我可以接受的内容更加深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9/21022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白石港我们的家
       节约是美德
       新生活新希望
       我的作家梦
       洗礼
       难忘的教训
       就这样被你征服
       我从街头中学到了语文
       走进书海
       永远的中华美德
     
     让我感动的一首歌
     网络的利与弊
     电视伴我成长
     书我的快乐天地
     白石港我们的家
     节约是美德
     新生活新希望
     我的作家梦
     洗礼
     难忘的教训
    我的作家梦
    大自然是我的老师
    我的一方天地
    我的家风家训
    我的玩具记忆
    触动了我的心灵作文
    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
    我的教师梦
    我的理想作文500字
    感谢您牵着我的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