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那个春天


那个春天
那是一个春天。
天气乍暖还寒,不过他心中的喜悦是燃烧的、沸腾的,那透过城市上空乌云的阳光洒在他身上,他感觉他是世界上最幸福、最快乐的人,少年的心还在童年。
他叩开了家门,迎面扑来的是父母赞扬与期望的眼光。当然,他们很满意,从他那张满面春风的脸和仍然孩童的心可以轻松看出。当他拿出那张令人满意的成绩单时,父母彻底笑开了花,他们情不自禁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他已经快有他们高了,父母一如既往地说了那句话:“考得不错,下次继续保持。”
他眼睛睁得很大,嘴里不由自主地哼着小调,头发也高兴得挺立起来。他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又耐不住喜悦,蹦蹦跳跳地跑出门玩去了。
没错,他聪明,他很聪明。老师、同学眼里他是一等一的“高材生”,亲戚朋友都指望他是清华、北大未来的大学生,他是两个家族的未来的“希望”。
【二】
他敲响了家门。
他没有说话,径直走向房间。父母坐在沙发上,只淡淡地说了一句:“回来了,考得怎么样?”从父母的眼光中他读出了几次失望与忧伤,但还是隐隐透着那丝曙光。他把成绩单轻放在桌上,依然没有说话。父母瞄了一眼,他就看到了他们眼中燃烧的气愤,愈来愈烈,仿佛要将他置身其中,“百炼成钢”。他的脸开始微微抽动,他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他不由得想起了那一次。
阴雨绵绵的午后,一张被用力捏过而卷曲不平的成绩单,这对他来说着实是个不小的打击。他知道,他不能输,也输不起,因为父母逼他面对的不是“别人家的孩子”,而是“过去的自己”。尽管测试当天他已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8/20990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的暑假生活
       大自然是我的老师
       和外国人交朋友
       友谊的回忆
       多彩的课间
       感动作文600字
       勇敢前进柳暗花
       在锻炼中坚持
       那一抹微笑
       欣赏生命的原色
     
     改变是一种快乐
     那个春天
     快乐的暑假生活
     大自然是我的老师
     和外国人交朋友
     友谊的回忆
     多彩的课间
     感动作文600字
     勇敢前进柳暗花
     在锻炼中坚持
    那个人作文
    我心中最重的那个字
    那个温暖的夜晚
    我不是那个旁观者
    那个叫幸福的地方
    那个小报亭
    那个春与夏的交界处
    我钟爱的那个舞台
    我钟爱的那个舞台作文
    那个男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