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大自然是我的老师


大自然是我的老师
大自然是有生命的。她孕育了所有物种,所有环境、所有文明,以及所有知识。她便是培育我们的老师。
不论古今中外,人类都曾经谦卑地在大地耕耘过,有如无怀氏之民。那时候的大自然是每个人心中的唯一指引,而且替人们保留了一份纯洁的心地。反观现代,治安差,人们一个比一个阴险、狡毒,再也不向大自然求教,甚至摧残万物、贪图暴利。不过还是有几位虚心接受大自然洗礼的贤士,如瓦历斯‧诺干、夏曼‧蓝波安、莫那能等著名的原住民作家。从小就对自然怀抱憧景的我,在读了这些作家的诗文后,便更嚮往大自然了。
瓦历斯先生曾在《来到未来》一文中提到都市文明闯入泰雅族社会所造成的衝击──传统文化的消失,心理及精神的变质。速食的社会使人人都变的贪得无厌。能否使我们的心回归纯朴,重返自然?生活在都市的我们若能暂时放下压力,时而亲近森林、动物,时而望天空、躺草地,一定能对自然有所领悟,进而淨化你我的思想。
陶渊明一生都是个平凡隐士,但是他「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高尚情操却是其他隐士所望尘莫及的,在喧嚣混乱的人群中找到自然的真谛,才是最为可贵的,因为他已达到化身为自然的层次,再也不分你我、不分人物,这种态度正是我们该像自然学习的。
向大自然看齐,便能找到许多超越人类的智慧;向大自然感恩,便能嚐到许多超越「业绩」的甜美成就;向大自然学习,便能达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生活态度。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8/20990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和外国人交朋友
       友谊的回忆
       多彩的课间
       感动作文600字
       勇敢前进柳暗花
       在锻炼中坚持
       那一抹微笑
       欣赏生命的原色
       游三清山
       学无止境
     
     改变是一种快乐
     那个春天
     快乐的暑假生活
     大自然是我的老师
     和外国人交朋友
     友谊的回忆
     多彩的课间
     感动作文600字
     勇敢前进柳暗花
     在锻炼中坚持
    夏日里我和自然有个约会
    倾听大自然与生命的声音
    关于自然之道的作文
    大自然的声音
    聆听大自然的声音作文
    倾听大自然的声音作文
    倾听大自然的声音作文600字
    作文倾听大自然的声音
    跨越大自然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