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有温度的话语作文

坐在火炉旁.会使你感到温暖;喝一杯热乎乎的咖啡,也会使你感到温暖.但是,你知道吗?生活中有许多话语,也会使你感到暖意融融.
   这些话语也许出自医生的口中:“再忍一忍,我相信你是坚强的.”;也许出自父母的口中:“我真为你感到自豪!”;也许出自朋友的口中:“不管怎样,你永远都是我最好的朋友.”
   这些有温度的话语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它们常常会给我们带来勇气和力量.四年级之前,我一直都是一个性格很内向的学生,上课总是不敢回答问题,因而总是被人遗忘.但是,有一个老师改变了我的命运,她的那一句句温暖的话语至今还萦绕在我的耳旁.
   记得那一次是到电教室上课,一个从外地来的老师为我们讲课.这个老师是位年轻的女教师,脸上总是挂着美丽的笑容,给人一种很和蔼的感觉.讲课的时候,老师让朗读课文,我像往常一样,没有举手.周围同学的手包围着我,我心里很难受.这时,老师说:“这位同学为什么没有举手?是害怕读不好吗?没关系,来试一下吧.”
   我一下子怔住了,心里紧张又激动,但是没有了以往的害怕,老师的话顿时给了我一股力量.我站起身来,认真地读着课文,读完后,我抬头看了看老师,只见她面带微笑,眼神里给予我肯定.接着,她对全班同学说:“这位同学读得非常好,大家鼓励一下吧.”在掌声中,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和欣喜,老师微笑着对我说:“希望你以后要大胆发言,其实你真的很棒.”
   虽然我不知道这位老师的名字,也不知道她在哪里教书,但是,那几句温暖的话语会永远留在我的心中.
   从那以后,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凡事都愿意去尝试,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到了周围人的赞赏.
   生活中有温度的话语有很多,正是这些话语,让世界充满了爱和温暖.

【篇二:有温度的话语】
   生活和学习中,我们会听到许许多多有“温度”的话,这些话出自同学之口,会使你感到真挚的友谊,这些话出自老师之口,会使你感到无微不至的关怀,这些话出自家长之口,会使你感到父爱、母爱无处不在,这些有温度的话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它会给我们带来勇气和力量.
   在一次野外综合实践活动中,各个小组要进行比赛,可是由于我的不小心,使本可以拿第一的我们,仅得了第三名.我自责万分,内心充满了歉疚.我以为,同学们都不会再理我了,可让我意想不到的是,他们不但没有不理我,反而安慰起我来了:“没关系的,这毕竟也不全是你的责任,我们也有份啊,不要内疚了,下一次争取做到最好!”短短的一句话,使我已经凉了的心,像初冬的大地遇到了阳光一样,温暖起来.
   在一次考试中,我英语取得了98分的好成绩,同学们为我感到高兴,我也为自己而自豪.于是,我便骄傲起来.上课走神,不认真听讲,而去想着回家后妈妈会如何夸我的.这些小动作当然逃脱不了老师敏锐的眼神.放学后,老师叫我去他的办公室.对我说:“孩子,你这次考试发挥得不错,老师为你感到高兴,也为拥有你这样的学生而感到骄傲,可是,你不能因为有了一点小小的成就就沾沾自喜了.高尔基曾经说过:智慧是宝石,如果用谦虚镶边,就会更加灿烂夺目.孩子不要骄傲好吗?”这如水一般平静的话语,给了我多么大的帮助啊!
   一次文艺汇演,彩排之际,老师认为人太多了,就想到刷

[1] [2] [3] [4] [5] [6]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8/20984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行走作文
       爱的真谛作文
       金色的秋天作文
       冬天的颜色作文
       拥抱作文
       夏天的颜色作文
       赏花
       大自然的变奏曲
       秀丽别致的郭庄
       我心目中的孔子
     
     改变是一种快乐
     那个春天
     快乐的暑假生活
     大自然是我的老师
     和外国人交朋友
     友谊的回忆
     多彩的课间
     感动作文600字
     勇敢前进柳暗花
     在锻炼中坚持
    关于态度的作文
    有温度的话语
    母爱是以把有温度的尺
    心灵的温度人生的热度
    79度的旋转寂寞
    有温度的话
    爱的温度600字
    多角度的认识(对父母孩子)
    古老国度的文化
    抬头45度的阳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