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老家的中秋夜


老家的中秋夜
刚一进家门,就嗅到浓浓的一阵油炸藕饼香,噢,这是韭菜猪肉馅的!相信大家并不奇怪为什么油炸藕饼,对喽,今天可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

白天忙着做团圆饭,中秋节的夜晚才是众望所归。终于,夜幕悄悄降临,可今天的主人公——月亮,却是迟迟不肯现身。庭院里,我们吃着团圆饭,因为月亮的“缺席”而有一茬没一茬地接着话。

“月亮出来了!”不知是谁的大嗓门一叫,引得我们朝天上看去。果然,一轮皓月如害羞的姑娘似的慢慢从一张硕大的乌云后探出脑袋来了!

“终于出来了!”“是啊!”“今年的月亮可比往年的亮多了,也圆多了啊!”“这月亮一出来,也就看得见吃饭了啊!”“哈哈哈……”

月亮的出现,顿时恢复了中秋赏月吃团圆饭的气氛,带来了欢快与热闹。

我也抬头仰望着月亮:天上挂着的月亮好像黑色幕上放着的白玉盘,它跟我们这样地接近哪!柔和的月光洒下一片如银纱般的迷蒙。这时候,仿佛每个人的眼睛里都盛满了一个月亮。

吃过团圆饭,咱们就搬出藤椅来,吃着月饼正式赏月亮。我家庭院广,是个赏月的好地方,邻里都拿着小板凳到我家来纳凉赏月了。女的和女的挨一块,男的和男的凑一起,小的便围着圈儿依偎在老的身边。

奶奶拿出超市里买的散装月饼,分发给了大家,虽然比不上元祖蛋糕里订做的月饼,可各个人却是托在手里,吃在嘴里,乐在心里,仿佛托着的,吃着的,心里装着的都是那天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8/20982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夏日飞扬
       寻找初心
       仰望伟大
       又见枝头吐新芽
       光阴如梭
       我用心感受
       那一次我才懂得
       小兔探险
       十万个为什么读后感
       朋友大白兔读后感
     
     假日闲暇
     老家的中秋夜
     夏日飞扬
     寻找初心
     仰望伟大
     倾听大自然与生命的声音
     有趣彩绘
     最美的时光
     我们忘不了的懵懂
     品味人生作文600字
    我家的团圆年
    难忘的中学时光作文
    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
    家的温暖
    当家的滋味
    我家的桂花树
    我家的开心果作文350字
    我家的巴西木
    我的中国年作文600字
    老家的年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