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助人为乐


助人为乐
话说“路见不平一声吼”,助人为乐是中国的古训。只有这样,世界才会更美好。而助人为乐往往是友谊的开始,它能使友谊互换,也能使友谊加固。

记得一天下午的课休,大家都在写作业。一个细微的声音传入了我的耳朵里:“请问,这道题怎么做?”我抬头看了看,原来是不爱说话的谭班。我受宠若惊,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他可是很少跟我讲话。他头都不抬,双眼紧紧盯着本子,眉头紧皱着。我问:“哪一道?”他这才抬起了头,指了指。我笑了笑,给了他一些提示,并耐心讲解。他也朝着笑了笑,说了声“谢谢”。

几天后的一天,我正在写作业,谭班走过,正巧也发现了我一道错题,他用手指了指。我正要对他说“谢谢”,他已经朝我摇摇手,说:“不用谢我,你帮过我。”

从此,我和谭班说的话越来越多了,渐渐地,我们成了好朋友。那次“帮助”也成了我们友谊的开始,我们也越来越多地互换友谊。

还有一次,在下楼的时候,在我前面的刘宇由于扭伤了脚,走路不方便,我便上前对她说:“我扶你。”她看了看我,说了声“谢谢”。这时张扬洋也来了,拉起刘宇的手,放到了肩上,说:“我们一起吧!”我点点头,用另一只手搂住刘宇,扶着她,一步一步,六只脚齐动着。刘宇搂住我们,头晃来晃去,笑着说:“你们要架着我,去把我烤了啊?不要啊!”我们被逗得不行,我嘟起小嘴,睁大眼睛,一本正经地说:“恭敬不如从命,走!”张扬洋也点头同意: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8/20971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想起了童年
       打开心灵的窗户
       心在更远处
       美丽的石头
       夏日摘桃记
       游沂水地下大峡谷
       家乡的路
       难忘老师的一句话
       敬畏
       怀揣梦想我已成长
     
     乐游三清山
     人生路上风雨多
     助人为乐
     想起了童年
     打开心灵的窗户
     心在更远处
     美丽的石头
     长沙海底世界
     第一次当家
     那件小事激励着我
    助人为乐作文
    助人为乐作文
    助人为乐的作文500字
    助人为乐的事迹
    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帮助人的感觉真好
    助人为乐(转载)
    我是助人为乐的好少年
    感受助人为乐的爱
    助人之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