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幸福进行时作文

有一本书,叫《知蝉声几度》,透过岁月的浮尘,我读着一部部潮剧的故事,听着悠扬婉转的蝉声传达出汕头文化的风韵.然而,我还读出些什么,深深地感受到我们的城市——汕头的幸福姿采!
   “知蝉声几度,物转星移”
   读到潮剧《苏六娘》中的这一句经典唱词时,心中不觉泛起涟漪.春来秋去,蝉声鸣过几回?而在这蝉声中,风云变幻,渤澥桑田.时间如行云流水般飞逝,我以为,汕头也如此一般,在短短几十年间,不断地改变和超越着自我,不断地走向幸福.从一个个小小的城镇到一个现代化都市,汕头的变化令人惊喜.每当我漫步在大街上,看着潮来潮往的人群为这个城市发展而奋斗,而川流不息、纵横交错的马路则飞驰着为市民服务的“新公交”.这岂不是“物转星移”之景吗?
   在幸福的生活中,汕头的人们探寻着闲逸与安宁.“关公巡城,韩信点兵”,功夫茶是饭后不可少的饮品,喝上一杯爸爸的茶,我的内心充满了小小的幸福.午后的潮剧剧场是妈妈的最爱,听着“吱呀”的音调,我品尝着汕头传统文化的魅力.夜晚的海滨长廊,橘黄色温馨的灯光照亮了漫步的人们的身影,夹杂着甘甜的海风,幸福的金凤花盛开在人们的心房,如此灿烂.汕头人赞美着、感叹着汕头一天天的变化,在这变化中,生活一天天更加幸福.
   一切都在变化,然而,哪管它物转星移,蝉声依旧幸福.
   “居高声自远,非是藉秋风”
   当我品读诗《蝉》中的两句,觉得蝉的声音如此渺小,如此微不足道,但我们却总能听到悦耳的蝉声.这是因为蝉的品行高洁,居于挺拔舒朗的梧桐树上,不靠污浊不正之风,声音自然悠远而雄浑,纯洁而质朴.这仿佛就是汕头发展的写照.汕头秉持着“幸福”的理念,自立于改革开放的峰巅,脚踏青云,头顶蓝天,敢破苍穹!
   汕头人发扬着勤奋刻苦、勇于进取开拓的精神,走在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的道上,立千仞、纳百川,为着幸福汕头而奋斗!这就是汕头人的幸福,幸福莫不是迎着风浪起航、到达彼岸么?
   向着幸福起航,我们建设起更高更美的大厦:向着幸福起航,我们发展着更快更稳的经济:向着幸福起航,我们追求着更加优裕的生活,更加富足的人生!
   我仿佛远远地听到了未来幸福的蝉声.
   读《知蝉声几度》,也许我读的是整个汕头的美景,正因为我是个幸福的汕头人.“幸福汕头,幸福起航”,这个汕头努力的方向是我们所有汕头人幸福骄傲的梦想,不久就会实现.
   我知蝉声几度笑,寄语汕头富强好.

【篇二:幸福进行时】
   很多时候,并不是我们不幸福,而是我们内心的欲望使我们的感觉器官退化,以致错误地利定了自己的幸福指数.
   ——题记
   幸福像个害羞的女孩,既没有闭月羞花之容,也没有沉鱼落雁之貌,更没有什么显赫的家世,但她的确是值得你用真心呵护、用一生珍爱的.她不会因为你相貌英俊而一见钟情,也不会因为你面孔丑陋而心生厌恶,她不会因为你的富贵而对你芳心暗许,也不会因为你的贫穷弃你而去,她不会因为你的名利而与你双宿双飞,也不会因为你的平凡而忽视你的存在……她有自己的原则,她只和那些用真心对待她的人交友,她只与那些拥有爱的人相守,她只在乎人的丰富的情感世界.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8/20951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交往作文
       桥作文
       触动了我的心灵作文
       生活中的亮点作文
       噢,原来是这样作文
       我学会了节约作文
       老师,您辛苦了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作文
       美好的回忆作文
       意外作文
     
     爱有多长?多高?多远?
     做生活的强者
     幸福的含义
     快乐的赶海
     令人难忘的梦幻谷
     我家的团圆年
     爱的守护
     幸福进行时作文
     交往作文
     桥作文
    幸福的含义
    捡拾幸福的碎片
    幸福的泪
    有一种幸福叫感恩
    感恩幸福作文
    感恩幸福生活
    感恩亲情幸福绵延
    幸福的含义
    幸福一生
    幸福感油然而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