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平凡与伟大


平凡与伟大
“什么是平凡?”“什么是伟大?”有人说伟大就是在聚光灯下表现出的光耀,是在颁奖台上散发的荣耀,是家财万贯,是伟大的成就。而在我看来这些不过是伟大的附属品,并不是它真正的意义,而真正的伟大却来源于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平凡,
没有聚光灯,没有人们的花束与掌声。晚年的奥黛丽赫本放下荧屏巨星的荣耀穿着朴素的针织衫,没有昔日的浓妆盛装,她很朴素地穿越在非洲食不果腹的灾民中尉他们带去食物和温暖,这时的赫本没有年轻时的美丽但在举手投足之间去洋溢着优雅,对她来说人生最伟大的成就并非是获得最佳荧屏女主角而是在晚年用自己的双手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非洲儿童。
伟大是来源于生活,它平凡的是不值得炫耀的。
纳尔逊曼德拉在2013年去世,这个噩耗在传遍全球后,不少南非群众眼含热泪去向曼德拉告别,这个跨越了世纪的老人曾在监狱中度过了27年的漫长岁月,他将一生贡献给了南非的人民,他一生奔波在南非种族歧视的问题。为了促进南非的民族统一,他倾注了一生的心血,就是一个伟大的人。在他辞任总统职务回到家后却是一个普通而平凡的老人。他曾说过他的一生在他死后最害怕别人把他当做圣人一样去看待,他对自己的评价是“他只是作为一个普通的南非人民,却一心想要解决南非的种族歧视问题。”他是一个平凡与伟大的交集体,用他的一生告诉我们伟大的真正含义。
前不久曾在新闻上看到一个消息,有一位日本大阪的八十三岁老人被当地人们称为“煮饭仙人”,他的名字叫村鸠孟,他到现在五十年了一直坚持用木柴去煮米饭,并且一直在锅旁控制火候。这位老人用一生的时间去做一件普通而平凡的事,但却用时间去验证他的伟大和支持。
人的一生就是一个转换器,总是平凡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4/20745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的那棵树
       写给逝去的时间
       转变
       读书的感觉真好
       心情搅拌师
       懂得感恩
       爱上滑雪
       亲近大自然的作文
       故乡的故事
       幸运的四叶草
     
     那时那抹笑
     这也是一种爱作文800字
     悄悄走近你
     人生关键的时刻
     悲伤的时刻
     现在就去做
     幸福的泪花
     一次难忘的比赛
     童年傻事作文500字
     感人的春风
    平凡的爱
    阅读平凡的人生
    一道不平凡的风景线
    平凡也是一种美
    感谢平凡作文
    平凡诠释生命
    平凡人生
    平凡中见伟大
    平凡的我
    难忘那张平凡的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