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写给逝去的时间


写给逝去的时间
光阴者,万物之过客。天地间,浮生若梦,为欢几何?——题记
相对一个轮回,人的生命只是一个短暂的过程。谁能管住阳光一样的灿烂?谁能管住阴雨仿佛的忧愁?人生若梦,弹指一瞬,我该做些什么?我该如何去做?
向上苍借此一生,追寻生命的真谛。
曾记得那个深秋,枯叶落尽,渐入深冬。您就在这样的阴雨缠绵的氛围里,离我而去。看着将长埋地下的你,欲哭无泪。经历了生离死别,才知道我有多么爱你,我多么不知道珍惜。只能在清明时节轻叹:“太奶奶,我来看你了。”那时,我终于知道,人的一生有多么短暂,让人惊叹。

逝去的,已无可挽回。时光匆匆流过,我失去的越来越多,在所剩的日子里,活出自己的人生。
在我的生命里,应有三两知已,对奕南窗,操琴奏高山流水之音。执笔落下徘徊于生命的平仄断章残句,盛一杯不知是秦时明月还是晚清秋月的光芒,轻洒在新生的树叶上。或在一个有着春江花月的空灵之夜,低呤故乡月光。

人生不能复制,我不会再想着模仿别人的人生,我再不要做第二个谁,我要活出最精彩的自己,这样才不会在人生暮年没有怀念,才不会在无可挽回时浅呤低叹,才不会在失去太多后才知道追悔。

晓风残月下轻唱儿时故乡,那时三月一路烟霞莺飞草长,柳絮纷飞孩童树下嬉闹。看着桥上的人来人往,霜秋的寒月打在心上,桥边的红药是否会像我一样,叹惜夜太漫长,月亦摇晃,人也彷徨,心中重复吟唱离殇。时光任苒,经历过的伤,难诉衷肠,只叹当时不知珍惜,总把时间看得太过寻常。还好,醒悟过来了,不要再追悔了吧!
人生,总在变幻、旋转;时间,总在一点点流逝。再见,逝去的时间,我又要开始今天。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4/20745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转变
       读书的感觉真好
       心情搅拌师
       懂得感恩
       爱上滑雪
       亲近大自然的作文
       故乡的故事
       幸运的四叶草
       熟悉
       桂花的故事
     
     那时那抹笑
     这也是一种爱作文800字
     悄悄走近你
     人生关键的时刻
     悲伤的时刻
     现在就去做
     幸福的泪花
     一次难忘的比赛
     童年傻事作文500字
     感人的春风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作文
    流淌在逝去岁月的温馨
    写给我的初一
    逝去的光辉作文600字
    逝去的光辉
    写给20年后的我作文
    致我们即将逝去的童年作文
    致我们早已逝去的童年
    写给我的爱人作文
    逝去的时间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