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原来我没懂作文600字


原来我没懂作文600字
我以为那些痕迹只是装饰,只是我不懂,那是你用爱给时间印下的标记。——题记
又是个假期,我匆匆放下书包,跑到爷爷家,惬意地享受那难得的闲暇。
爷爷家的房子是极其老式的,在一条并不宽敞的巷子里。这房子已经很老了,大约比爷爷还要老,细瞧,竟看得见墙壁间长着的零星小草。屋内的一切也早已不时兴了,屋内瓦数过低的灯泡衬得老屋格外陈旧。那卧室的门框更是忠实地记录着时间的流逝,门上那一道道白线,记录了我从小到大身高的变化,更铭记了我的成长历程。
记事起,爷爷每年都会把我领到门框边,用白粉笔在门框上画下我当时的身高。我站的笔直地贴在门框上,他用他那双厚实的大手掌压着我不安分的头发,然后用一支白粉笔在门框上重重地画一道横线。许是人老了,眼神不大好,每次画总要凑得很近。画完,原本圆柱形的粉笔总被他磨成铅笔头状。随之留下的,便是门上那一道道白线,醒目,却又不和谐的存在着。起初,带着对成长的渴望,我总是很乐意得接受这样的成长检验。随着时间的推移,测量次数的增加,原来的天真与好奇已不复存在。以至于后来我几乎每次都要蹙眉问他:“哎呀,每年都在长呢,这样麻不麻烦呀”,他总是恬淡地笑笑,不予回答。而往后,他依旧执着到近乎虔诚的每年都画,仿佛是要让我的身高永远留在这里,留在这门框上,留在这房子里。
门框上的白线一年年增多,一年年升高,本就斑驳的门框显得更沧桑了。而爷爷脸上的痕迹也和这门框一样,一年多过一年,而身材却越来越矮小。去年冬天,爷爷又帮我画身高,大约是因为老了,他居然画得气喘吁吁。画完后,我扶他坐在椅子上,依然不经意的问道:“为什么还画这个啊?”他缓慢的说道:“以后上了高中你不能经常回来,看着这个我就能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2/20537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雨中花
       就从现在做起
       第一次下厨
       盼春节
       在懦弱与勇敢之间
       梦想与快乐
       成功的背后
       母爱的位置
       游安昌古镇
       家乡新年
     
     记一次有意义的事
     我爱你黄河
     故事会
     记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我渴望的当医生
     我心中的黄河
     气质
     书韵流香放飞梦想
     渴望一次成功
     成长是美丽的
    原来我没懂
    原来我没懂
    原来我很幸福
    幸福原来如此简单作文
    原来没那么容易
    原来我没懂
    很高兴,我没有
    原来我一直拥有
    原来我一直拥有
    原来如此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