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令人激动的掌声作文

掌声是成长道路上的阳光雨露;掌声是岁月长河里的指明方向的航标灯。掌声是鼓励,更是鞭策。
   你是否听到过为你而响起的掌声呢?告诉你,我就有那么一次鼓动人心的掌声。虽然只有一次,但它永远令我难忘,给我激励。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秋晨,我背着书包兴致盎然地走在校园的小路上。一阵风过,落下片片枫叶,有一片竟然落在了我的肩上,捡起它,仔细端详,我心中竟然组成了一首小诗,不经意地吟诵出来:“枫叶呀,你是天地的精灵,我不敢用自己脏兮兮的手抚摸你,怕你被我弄脏了……”
   自我陶醉之际,碰巧被我的语文老师听见了,她欣喜地对我说道:“王芊芊呀,诗兴大发呀。你能把刚才念的小诗发送到我的电子邮箱里么?”我有点含糊,迟疑了一下,终究还是点点头答应了。
   晚上,独坐桌前,我细细回想着白天的情景,斟酌了一番后,就把白天吟成的那几句短诗发到了老师的邮箱里。
   时光就在不经意间流淌着,就在我差不多已经忘记这件事情时,却迎来了一次为我响起的掌声。
   那天,也是一个阳光明媚的秋晨,我刚进教室,同学们就围住了我,从每人的表情上似乎可以看出,他们已经知道了怎么回事。
   我委婉地说:“其实我也不知道,只是老师让我发了一首诗到她的电子邮箱而已。”伙伴们急着问:“你的那首诗是怎么样写的?”我木讷着,告诉他们只是依稀的还记得一些,但大致也都忘了。
   “哦!”同学们看我实在想不出什么,就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不久老师走进了教室,她看着我们一会,大声地说:“王芊芊的小诗《枫叶》选入了学校周刊。让我们大家为她鼓掌吧。”
   话音刚落,周围便响起了一阵阵的掌声。“哗哗”的掌声响了起来,我的心跳得更快了,手也有些颤抖了,似乎眼睛湿润了。听着那雷鸣般的掌声,我被感动了——被雷鸣般的掌声深深感动了。
   令人激动的掌声响起来。那是对我的肯定,也是对我的鞭策,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时刻不会忘记那为我响起的掌声,我会在掌声中做好每一件事。

【写作指导:写好一篇作文具备的方法】
   一篇好的文章要有好的素材,孩子在忙着写作文的同时我们家长老师同时也在为了孩子在找写作材料,那么我们小升初怎么样去写好一篇好作文呢,写好一篇作文具备那些方法呢。

一、素材的多角度立意
   意大利着名画家达·芬奇的老师对达·芬奇所说的自己画蛋的体会:即使是同一只蛋,只要变换一下角度,形状便立即不同了。这告诉我们对生活中发生的事件我们可以多角度分析。文章源于生活,它的立意亦应多角度进行。
   我们以一个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事件为例。
   今年春天,我和爸爸来到高尔夫球场,第一次学打高尔夫球。看教练做很简单,我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却发现和想象的不同,要么杆碰不上球,要么球出去就偏离了方向,经历了一次次失败,我终于成功了。
   就这一事例,我们可从如下角度立意:一、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战胜自己就会走向成功;二、一招一式,看似简单,做起来难,失之毫厘,谬以千里;三、成功需要方法;四、运动带来快乐……
   这样,一个素材,可以根据命题的不同,确定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9/19963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往事作文600字
       寻找错别字作文
       怀念母校和老师作文
       多好啊活着就很美作文
       过年的习俗作文
       我的中国梦作文
       学骑自行车作文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我常想起那一刻作文
       黑夜下的寂寞作文
     
     蛇年趣事
     阳光也是一种语言
     这个世界是有心人的
     多好啊活着就很美
     心与心的距离
     朋友的呼唤
     令人激动的掌声作文
     往事作文600字
     寻找错别字作文
     怀念母校和老师作文
    令人感动的记忆作文
    令人激动的一天作文
    令人感动的瞬间作文
    令人难忘的细节作文400字
    那一刻我激动不已
    激动人心的校运会
    令人烦恼的广告牌
    令人留念的故乡
    那个春天真令人难忘
    令人感动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