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难忘的生病作文

有一次我发烧了,40度,妈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给我吃了退烧药也丝毫没有反应。我睡在床上,病魔折磨得我上气不接下气,妈妈看了心如刀绞,恨不得生病的是她。妈妈看烧一直不退,便带着我急冲冲地去了医院。
   到了医院,人流如潮。妈妈赶忙带着我去排队挂号,一颗颗豆大的汗珠从妈妈的头上流了下来。接着要去打针,听见病房里的鬼哭狼嚎,我吓得拥入妈妈的怀抱,妈妈不停地安慰我。
   走入病房看到那尖锐的针头,我战战兢兢地走到了护士的身旁,当针扎在我肉中时,妈妈把我的手拽得生疼生疼的,我知道妈妈比我还紧张。越是这样我越不能哭,我强忍着泪水打完了针,一个大大的药瓶子便挂在了我的手上,妈妈小心翼翼地拿着瓶子,带我来到了了吊水的地方。我安静地坐了下来,妈妈也坐了下来,这时的妈妈已经筋疲力竭,但她还是一直在旁边守护着我。突然我的肚子开始抱怨,妈妈赶紧问我:“是不是饿了?我去买面包乖乖等我回来哦。”没过一会,妈妈便回来了,买了我最喜欢的面包,我赶紧开始狼吞虎咽。妈妈却一口没吃,看着我的样子妈妈心满意足地笑了。
   就在那次我感受到了妈妈浓浓的爱。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描写景物的“五个结合”】
   一、“定”要与“移”结合
   人们观察、描写景物往往处在一个“定点”的位置来进行,而这是远远不够的。景物是丰富多彩、变化多端的,即使表现同一事物,立足点、角度不同,呈现的面貌、效果也各不相同。随着观察点的变换,迥然不同的景物就会扑面而来,千姿百态的景象就会呈现在面前。因此,这就需要把定点与移动观察结合起来。
   如何采用定景换点法描写景物呢?
   首先要把观察点的变化情况交代清楚,使读者知道是在什么地方观察到的。
   其次在交代观察点时,要按一定的顺序和不同的角度把最有特色的景物描绘出来。
   如作家老舍《济南的冬天》一文中,由定点到移步换景,即从城内写到城外山村雪后的景色,在不同的观察点,描写了济南冬天不同的特有美景。写城内又从不同角度,即从俯视的角度写阳光下的济南,从仰视的角度,写小雪点染下的山景。这样济南美景的整体感就凸现出来了,这就生动形象地再现出冬天济南“温晴”的特点。
   二、“虚”要与“实”结合
   “实”景即指看得见、摸得着的景物,也就是能感知到的现实之景。“虚”景即指未出现之景,也就是联想、想象之景。以眼前之景引发联想凸现出已逝之景,未来之景,或引发想象,创造出新景象,并将不同时空领域的景物糅合在一起描写,这就是虚实相生法。虚实结合地描述景物,能使所描之景更形象,能使作品富有立体感,同时达到深远境界。
   因此,在“实写”之时,要适当进行“虚写”。比如:《雨中》一文有这样一段景物描写:“水淋淋的马路,像一条闪闪发光的绸带,在初夏的绿荫中轻轻地飘。过往的车辆,就像水波里穿梭的小船”。作者由眼前的“马路”、“车辆”,联想到“绸带”、“小船”,这种虚实相间,使被描写的景物更加形象。再如:朱自清的《春》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7/19650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夏令营,安全你我他作文
       百味童年作文
       快乐过暑假作文
       微笑作文600字
       我读初一作文
       王老师,我多想对你说作文
       与众不同的一次游泳作文
       美在那一方作文
       游江南大峡谷作文
       香港迪士尼游作文
     
     老妇
     心间的那道疤
     在这不同寻常的春天
     寂寞开花了
     难忘的生病作文
     快乐夏令营,安全你我他作文
     百味童年作文
     快乐过暑假作文
     微笑作文600字
     我读初一作文
    多彩的生活
    我的生日作文400字
    难忘的老师作文500字
    最难忘的声音
    难忘的回忆
    难忘的故事
    让我难忘的一刻
    那难忘的一夜
    幸福的生日
    飘飞的生命蒲公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