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我读初一作文

我还记得去年的七月我和小学同学笑着分离,我还记得去年的八月我和新同学顶着热汗站军姿。初一,在我身边的人变了,留给我记忆的人多了。
   初一,住校应该是对于我来说变化最大的。
   那天,月亮特别亮,是下弦月吧,晚上至少比白天凉多了。我把被子盖到鼻子那里,我那铺是最凉的,早上起来床杆那里还是冰凉冰凉的,我看着窗帘外模糊的黑黑一片,但是好像还是点着一盏灯,微微地亮着。咯吱咯吱——我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我也摸不透自己到底在想着什么,应该是担心第二天的考试吧。我侧着身,右手肘撑着脑袋,就这样看着隔壁铺的,她好像看见我,她也转过来。她先是趴在床底下,头往门缝外面探了探——还是怕有值周生。她蹑手蹑脚地跑到我的床边,放哑了说:“去不去厕所啊?”我更把被子盖严了:“不去,不去,我睡了!”“睡了——”她一不小心大声了点,她忽然深吸一口气,又趴下来往外面看了看,才说,“还说话。梦话啊!走吧!”她把我被子掀开,把我硬扯扯了起来。她轻轻地按下门柄,把门拉出细细地一条缝,眼睛左看看右看看,然后扯扯我的一角,把我一起拉出去了。可是一出去,她就把我往前推——整个楼道都是黑的,除了楼下厕所的灯照亮了一角。我叹了一口气,拉着她往楼下走,到转口的时候,响应灯亮了,她又跑地比我还快。
   我到洗手池洗了个手,顺便抹了把脸——睡意全无,就像今晚的月亮一样如此地清醒闪耀着光。她出来了,沿着我的视线看过去:“太阳这么亮?!”“太阳?”我笑道。“哦不!“她缓过神来,甩了下手上的水,“是月亮,月亮。”她又像下来时的一样,在我背后,到二楼的时候,我停住了。她轻轻地问道,在我背后露出半个头:“有鬼啊?”我忧郁地看着月亮说:“唉,今天这是上弦月吧!趁这点时间也复习复习。”她也和抬起头好奇地看道,点点头:“上上上!”“上弦月,上半夜,上……”我开始背月相,可是卡住了,她也想不出来。我一直问她,到寝室的时候,我踩在床板上,爬到上铺问我们班的好学生,可她睡地都隔绝人世了。我也带着那疑问悄悄地跟着睡神走了。
   初一,让我读到了学习的快速节奏,也读到了同学之间永存的快乐。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三种技巧帮你确立作文的中心】
   立意指确立文章的中心。中心是文章的灵魂,是贯穿全文的主线。文章的选材、结构、语言表达都受中心的约束,古人说过:“意犹帅也,无帅之兵,谓之乌合。”意思是说,中心好比统帅,无统帅的士兵,只能称它为乌合之众。那么,如何很好地确立文章的中心呢?对这一方面,我作了一些小小地探索。
   一、立意求新法
   所谓立意求新法,就是引导学生用自己独到的眼光,独特的思维,去发掘材料蕴含的时代意义,构思出具有时代气息的中心思想的方法。运用立意求新法,可以写出具有时代特色的文章。"
   例如:《真没想到……》一题,有位同学这样写道:邻居王叔叔原是一家工厂的一位科长,工厂倒闭后,他也下岗了,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7/19649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王老师,我多想对你说作文
       与众不同的一次游泳作文
       美在那一方作文
       游江南大峡谷作文
       香港迪士尼游作文
       爱的味道作文600字
       永恒的友谊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700字
       窗外作文600字
       初一我收获了坚持作文
     
     老妇
     心间的那道疤
     在这不同寻常的春天
     寂寞开花了
     难忘的生病作文
     快乐夏令营,安全你我他作文
     百味童年作文
     快乐过暑假作文
     微笑作文600字
     我读初一作文
    初一我收获了坚持
    我读初一
    初一我收获了坚持作文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400字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600字
    我读书我快乐
    寂寞的初一生活作文
    我读懂了你作文
    走过初一作文
    那一次我读懂了母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