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王老师,我多想对你说作文

王老师,我是你的学生杨一,你还记得我吗?或许您会惊讶地说:“杨一是哪个学生?长什么模样?我怎么想不起来呢?”被老师遗忘,这很正常,因为我不是老师您的得意门生,也不是调皮捣蛋的坏学生,而是经常被人忽略的那种。老师,您知道我的内心感受吗?我多想让您的目光停留在我身上,哪怕是一秒也行,可老师您那柔和的目光总是长时间的停留在优等生的身上。有时候我直埋怨自己的愚钝,如果我成绩好了,我也会享受被老师关注的特权。可事实不容改变。唉,什么时候老师您才能注意到我呢?
   也许是命运的眷顾吧,机会终于来临了。我记得那节课您讲得十分地精彩,课堂气氛也很活跃,同学们的激情都被您点燃起来了,我也不例外。有好几次我都勇敢的举起手来,可您的目光没有注意到我,我灰心地放下手来。这时,机会来了,当您问到谁知道一些有关鲁迅的作品时,班里很多同学沉默了。我心里一阵暗喜:因为之前我看过鲁迅的一些作品,记得他的一些作品名,所以,我毫不犹豫地举起手来。由于举手的人寥寥无几,终于老师您的目光落在了我的身上,同时手指也指向了我。表现自己的机会终于到了,我立刻站了起来,也许是过于激动和紧张吧,我把心目中想好的答案忘到九霄云外了,站在那儿支支吾吾,声音小得如蚊子嗡,我自己都不知道说了些什么,我的头低得低低地。同时我听到周围同学们的嘲笑声:“不会,干嘛举手,神经病。”我觉得自己的脸很烫很烫,恨不得此刻我能钻到地缝去。而此时老师您并没有阻止同学们对我的冷嘲热讽,也没有鼓励我好好地想想,只是示意我坐下,好像您早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因为学习好的都不知道,学习一般的更不用说了。我恨自己怎么这么不争气,偏偏在关键时期掉链子,怨谁呢?
   王老师,还记得那一次吗?当我和您在校园相遇的那一刻吗?远远地我就看到了您,我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老师好!”这三个字。以免再造成上次课堂的尴尬局面。当我和您的距离越来越近时,我的心也在狂跳不止,终于那句被我重复多遍的三个字从我嘴里蹦出来了,我期待着老师您的回应。可您当时只是象征性地点点头,也没正眼瞧我一眼就离去了。留给我的只是无边的失望。那一刻,老师您在我心目中崇高的形象顷刻间坍塌下来。王老师,我是中等生不假,可我也有自己的尊严呀。当我看到您一次又一次地喊着优等生的名字时,您知道我们这些学生的内心感受吗?王老师,您能不能多关注一下我们中等生呢?哪怕是一个鼓励的眼神,一个亲切的微笑,一句安慰的话语。王老师,我的要求不高吧,什么时候你才能满足我们的愿望呢?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三种技巧帮你确立作文的中心】
   立意指确立文章的中心。中心是文章的灵魂,是贯穿全文的主线。文章的选材、结构、语言表达都受中心的约束,古人说过:“意犹帅也,无帅之兵,谓之乌合。”意思是说,中心好比统帅,无统帅的士兵,只能称它为乌合之众。那么,如何很好地确立文章的中心呢?对这一方面,我作了一些小小地探索。
   一、立意求新法
   所谓立意求新法,就是引导学生用自己独到的眼光,独特的思维,去发掘材料蕴含的时代意义,构思出具有时代气息的中心思想的方法。运用立意求新法,可以写出具有时代特色的文章。"
   例如:《真没想到……》一题,有位同学这样写道:邻居王叔叔原是一家工厂的一位科长,工厂倒闭后,他也下岗了,原本欢乐的家庭也笼罩上了阴影。几个月后,和他同厂的工rén d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7/19649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与众不同的一次游泳作文
       美在那一方作文
       游江南大峡谷作文
       香港迪士尼游作文
       爱的味道作文600字
       永恒的友谊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700字
       窗外作文600字
       初一我收获了坚持作文
       一次不一样的乘车经历作文
     
     老妇
     心间的那道疤
     在这不同寻常的春天
     寂寞开花了
     难忘的生病作文
     快乐夏令营,安全你我他作文
     百味童年作文
     快乐过暑假作文
     微笑作文600字
     我读初一作文
    老师我想对你说作文
    难忘的老师作文500字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作文
    那一刻老师的脸像朵花
    老师表扬了我作文
    多脸老师作文
    老师我想对您说作文
    老师关爱学生的作文
    我尊敬的老师作文
    老师给我的关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