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400字

人的成长中最不可缺少的就是读书。古人亦云“宁可三日食无肉,不可一日居无书”。可见书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性。
   我记得当时是3年级,那时我才读出书里面的意义,那种快乐,让我想继续读下去,那本书是<<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非常有意思就连现在回想起来,还想笑,当时我读它时,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当时我在书店看这本书,读着读着,不知过了多长时间,突然感觉有人站在我身旁,抬头一看是妈妈。我的书一把被抢去,放回原位,拉着我就往外走,一边走还一边说,都几点了,还在这看书,不回家吃饭了啊,我立马又回去看,妈妈帮我买回家后,我在车上看,回家后一边吃饭一边看,连上厕所都在看,真的很有意思,鲁滨逊在故事中有超出常人之外的毅力,与另一层对生命的理解,读这本书,仿佛身临其境,以后再读书时,也会有像这样的开心快乐。
   我利用一周的时间看完了高尔基的《童年》,这一本书让我体会到,在很久以前读书很困难,高尔基的童年是多么悲惨,现在我们有那么好的学习环境更应该努力,我相信,我的家境绝不比高尔基的家境差,他在那么艰苦的环境里还那么刻苦,更何况我们的学习环境那么好,这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努力没什么事情办不到。
   我读书我快乐,读书不仅让人明白道理还让人快乐。

【必读:小学生期末考试的作文写作指导】
   一、考试范围:
   记叙文(写人、写事)、状物文(景物、动物、植物、物品)、古诗改写、编写童话、看图写作(所给词语编故事)、应用文(写封信、建议书。)
   考试和竞赛的区别:
   考试文章和竞赛文章是不同的!它一般可以遵循一定的写作章法。而竞赛作文往往随意性很强,表现手法多样。
   二、记住写作思路:
   1、记叙文
   第一段:抒情式开头(优美词汇+排比修辞)、开门见山开头(直奔主题),注意词汇的运用要准确,把文章题目带进来,免得跑题。
   第二段:写人的作文(抓住人物肖像描写“年龄、身材、穿戴、长相、举止、习惯,也要注意运用优美词汇。过渡。)写事的文章(通过环境描写过渡,注意词汇和修辞运用。)
   第三段:不管是写人、写事都要有一个具体的事情(注意一连串的动作描写,配合六大细节描写,使文章内容充实。)
   第四段:抒情结尾+卒章显志结尾(把题目扣进去免得跑题)
   2、状物文
   第一段:抒情开头。(写小动物和植物,词汇+修辞)
   第二段:描写动物、植物的外形特征(整体、局部、典型特征。参照《翠鸟》。)
   第三段:动物的生活习性或与你之间的趣事。(一连串动词表现出来。)
   第四段:抒情结尾+卒章显志结尾。(把题目扣进去。)
   3、景物作文
   第一段:抒情开头。(注意词汇和修辞的运用。)
   第二段:静态描写。(观察有次序、一景一物一词一修辞,还可以加入五 觉描写。要是遇到具体的物,就要抓住特征来写。)
   第三段:动态描写。(一连串的动作描写,写出活动的场面。要有开始、发展、结局。)
   第四段:抒情结尾+卒章显志结尾。
   4、古诗改写
   忌讳:将古诗的翻译,随意加入几句话就完成!
   第一段:开门见山(交代时间、地点、人物、事件。)或环境式开头(抓住诗里相关景物,一景一物一词一修辞进行渲染)。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7/19519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念那一刻的温柔作文
       我的暑假计划作文600字
       家乡的变化作文
       童年的欢乐作文400字
       游绿博园作文500字
       我和弟弟的快乐生活作文
       好玩的文化广场作文
       老师就像妈妈作文
       顽强的小草作文
       初夏的傍晚作文
     
     被风吹过的夏天作文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400字
     生命永恒的乐章
     最念那一刻的温柔
     茶楼会友作文
     浪淘沙
     与尝试交朋友
     包包子作文
     我的美丽愿望作文
     浪淘沙作文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600字
    我读书我快乐
    我爱读书作为800字
    我的假期读书生活作文
    我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作文
    我读懂了你作文
    关于我爱读书的作文800字
    又到读书时
    读书伴我一生
    读书伴我一生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