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包包子作文

我最爱吃包子了。今天周末,妈妈决定中午包包子。所以,她一大早就开始忙活开了。
   首先,将面粉倒进盆里,再将溶解的酵母也倒进盆里。然后再加入适当的水,不停地揉捏。妈妈的脸上渐渐流出了汗水,满满一盆面粉在妈妈地加工下,渐渐地变成了很光滑有面团。神奇的是,沾满面粉的盆和手,都变得很干净。
   妈妈把和好的面放在一边,说这叫醒面。然后就去做馅了。因为我不吃肉,而弟弟却很喜欢吃肉,所以妈妈要做两种馅的。只见妈妈将材料一样一样清洗干净,再将洗好的材料一样一样的剁碎。妈妈这时累的脸有些红了。
   该调馅了,妈妈说,包子好不好吃主要看调的馅了。把葱、姜、酱油、盐、花生油等这些调料依次放入馅中。这时我就闻到了香喷喷的味了。
   接下来,妈妈开始揉面、擀面、包馅,再上蒸锅蒸熟,就大功告成了!
   小小的包子,几分钟就吃完了,可是做它的过程却需要几个小时。我吃到的不光是香香的包子,包子里面还有妈妈满满的爱!

【必读:描写人物的写作方法】
   作文是写人记事的,或多或少都要写到人,而那些专门写人物的作文如何才能写好呢?要写好一个人物,无外乎是写人物的语言、行动、外貌(肖像)、心理等等。鲁迅先生说:“人物语言的描写,能使读者由说话看出人来。”这说明人物语言的重要。此外,写人物的行动、外貌(肖像)、心理等,也是必不可少的惯常写法,同样重要。
   下面我就自己的感受和经验谈几点切实可用的方法或注意点:
   【第一】要写好人物作文,就要写自己熟悉的人。只有自己熟悉的人,才能感受得最真切最鲜活,对他(她)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才能有最直接的、深刻的印象。如下面例文《我是你爹》(见后文),写的是作者非常熟悉的人,所以全文写来既栩栩如生,又给人非常亲切的感觉。如果你写一个陌生的人,虽然也能够写,但写出来的就可能毫无特色,会是千千万万个中的一个,这样写来不要说感动别人,有时就连自己都觉得别扭、生造。
   【第二】要凸显人物与众不同的个性。共性的东西人人都有,写得再多作用也是不大的。只有有特色的、独具个性魅力的东西,才能给人以冲击,才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才能让人拍案称奇。
   【第三】不要什么都写,更不要事无巨细地写,要择其一二浓彩重墨地写。这当然是要根据主题需要去择取了,决不能无的放矢。如《我是你爹》中,“爹”的话语很少,前后加起来总共才三四句而已,可一个独特的“爹”的形象却跃然纸上了。
   【第四】要让人物的言行、心理、个性特征等符合人物的年龄、经历、身份、文化教养等特点。不要让一个两三岁的孩子说六十岁人的话,也不要让一个无文化的老太太专说些理论大话等,否则就是无视人物的年龄、经历、身份、文化教养等特点而乱写人物,是不能写好人物的,更谈不上写出个性特点了。
   【第五】写人物离不开写事、写细节。要仔细地观察人物的日常行为,挖掘他们的典型事例,而且事例要新颖,因为人物的性格和品质,是通过具体的事例表现出来的。比如我们要写一个热心肠的人,就要写他怎样帮助周围的人,或哪里有困难他就在哪里出现等事例。写事的时候,我们完全可以从细节方面入手。细节描写包括对人物的动作、语言、神态和心理活动以及特定的环境等的描写。描写一个人的时候,我们要把这个人的每一个能体现人物特点的动作都描写清楚、具体、详细。
   我们来看这一段话:“回到教室,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7/19497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美丽愿望作文
       浪淘沙作文
       生命源头的刻痕作文
       母爱如阳光作文
       一路上有你作文
       留意天上的云作文
       找回自信作文400字
       校园的风景作文
       一个难忘的下午作文
       我和爸爸学画国画作文
     
     浪淘沙
     与尝试交朋友
     包包子作文
     我的美丽愿望作文
     浪淘沙作文
     生命源头的刻痕作文
     另一种姿态存在
     努力如此美妙
     希望的小路
     雨的赞歌
    妈妈我永远是个孩子作文
    难忘的日子作文
    一个让我高兴的日子作文
    拯救小燕子作文
    这熟悉的日子作文
    渔歌子作文
    我们住进了新房子作文
    迎风拾起绿叶的影子作文
    我最喜欢吃橘子作文
    一句话一辈子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