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跑步的人

  跑步的人
  北岛曾在《波兰来客》中写道:“那时我们有梦,关于文学,关于爱情,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如今我们深夜饮酒,杯子碰在一起,都是梦破碎的声音。”悲壮诗人看见了未来的我们。
  这个世界以一种矛盾的方式充斥着冷漠,我们见过声嘶力竭的呐喊者被社会的冰冷磨去棱角,我们见过曾经意气风发,鲜衣怒马的少年走向了没落与衰亡,我们见过拯救地球的英雄只能在角落落寞的感受人群欢呼的余温,于是我们惧怕,惧怕怀揣理想登上高楼再被恶语,被恶势力所胁,以致于坠入深渊。
  于是有人提出,为何总是要做路上跑的人,我们可以儒弱一回,成为路边鼓掌的人,的确,以旁观者的身份存活于世,只负责惊呼与鼓掌。于人潮涌动时显形,于悄无声息时消遁,是再简单不过的保全之道,此时人人化作随风摇曳的芦苇丛中的一株,汇入朝九晚五的电车流,没了勇气与锐气,温吞吞的对世界宣告妥协。
  自然有人是坚决反对的,营营于世的人一直是古来圣贤批斗最为惨烈的对象,我们有软弱不堪一击的肉体支撑,为何突然屈服于养生求歇的贪欲之下?人活着,不能以此般形态,口鼻尚存一丝气,四肢仍余一丝力。而更应追求海明威说的“高贵”。
  拨开迷雾看,偌大的世界从来不缺旁观者,若是从一开始就放弃了追逐世界的信念,人只能成为冷漠,无知、胆怯堆砌起的躯壳;而由旁观者构建出的团结也会一击即碎——佯装弱者充当手无缚鸡之力的老弱病残是对生命的亵渎。
  跑步的人在冲向终点后获得荣誉,性情耿直者更是不会因过程中的辛酸和疲惫而后悔,当人群散去,跑道上空无一人,他们却也能携着饱满的泪光满足地归去。
  三闾大夫行呤湖畔投江与鱼虾相伴,化作了汩罗江上的一缕艾草香。若是有人寻问我,你愿跑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7/19462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落叶的飘零
       讲话与考后感——我的决心
       “生活处处有语文”给我的启示
       海洋动物的世界
       人生世界惜时即金
       小木船
       让我难忘的一刻
       幸福的家
       学会孝敬
       我的学校
     
     讲话
     友谊地久天长
     主宰呢?”我无语了。
     愿望
     亦苦亦乐
     段考总结
     以学习为重
     让座位
     主宰自我
     那手,那人,那心
    关于漫步的作文
    退步的感受
    跑步比赛
    关于跑步的作文
    退一步的力量
    她是位让我们进步的老师
    跑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