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学会沉默


学会沉默

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个不安分的小女孩,喜欢眉飞色舞地与朋友高声谈天说地;喜欢一听到有趣的事就“哇嘎嘎”地捧腹大笑;还喜欢一下课就追着某个不小心踩碰了我一下的男生乱跑,待到好容易才追上他,那人正心惊胆战地等待接受惩罚时,却又一笑而过,只留下一句颇为自恋的话在风中飘荡:“本小姐可是很大度的哦!”……
这一切的一切惹得朋友都纷纷说:“你这人啊,哪儿都好,就是太活泼了!要是哪天你能稍微文静一点就好了,就算是沉默一些那我也会谢天谢地的呀!“每每这时,我就会耸起眉毛,睁大眼睛,假装怒目而视,说;“想得美!没听过一句古话吗?‘姜’山易改,本性难移呀!“朋友们听了,便怅然地说道;“人嘛,总是会变的。”

是吗?人嘛,总是会变的?!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本以为永远不会寂寞的自己也逐渐感到落魄,渐渐学会了沉默:下课后,我再也不会与朋友谈笑风生;听到有趣的事也只是微笑;面对不小心踩碰到自己的人也只是颇为儒雅地说一句:“小心点儿”……

人们把这叫做文静,叫做小家碧玉,叫做大家闺秀。可只有自己明白这是与魔鬼签了契约书,换来了自己的全副武装,却遗失了一份又一份珍贵的友谊;赢得了他人的一句赞美——“这孩子真文静”,却压抑了内心的不甘沉默;苦苦坚守的沉默,最终滋养了难耐的孤独与郁闷。
苦苦挣扎的我顿悟——沉默是分类的:1、语言上的沉默,2、行动上的沉默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7/19443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才是真正的奢华
       永远的微笑
       我读书我快乐
       故乡美丽的夏天
       欣赏生活
       朋友的意义
       我多了一份坚强
       感受距离以“距离”为话题写一篇…
       喂鸽子
       爸爸的辛苦之旅
     
     讲话
     友谊地久天长
     主宰呢?”我无语了。
     愿望
     亦苦亦乐
     段考总结
     以学习为重
     让座位
     主宰自我
     那手,那人,那心
    学会孝敬
    学会沉默作文
    学会爱学会感恩
    学会放弃作文500字
    学会生存作文500字
    学会看病读后感作文
    我学会了等待作文
    我学会了吹口风秦作文500字
    学会感恩作文
    第一次学会感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