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欣赏生活


欣赏生活
周五下午,我们被接连两场的考试折磨得焦头烂额,焦虑不安。一下课就互相抱怨着考试,紧张地对着答案,整个教室都弥漫着一种紧张的气氛,让我们喘不过气来。

正当我对着打满草稿的草稿纸不停地发着牢骚时,猛一抬头,不禁呆住了:窗外的夕阳是多么地美呀!只见湛蓝的天空像是被搽上了淡淡的胭脂,蓝中透着粉红,还带着几点不规则的乳白,就像一块色彩淡雅的桌布,又被天才的儿童画家添上了几笔稚嫩的颜色。在天的尽头,是那凝聚成一个鸭蛋黄的太阳。在晚霞的衬托下,太阳就像画家画龙点睛般添上的图画,那么有意境。

不知不觉,沉浸在这梦一般的景象中的我,已忘掉了刚刚考试中的所有烦恼。原来,生活中并不是只有无聊的考试和不顺心的事,也有那么多美好的东西。
可是为什么我们依然认为生活是无聊、烦闷的呢?也许,就是因为人们让一切烦恼的事充满了头脑,把大部分的心思和时间都浪费在去抱怨和发现烦恼上,而缺乏了一颗懂得发现美好、欣赏生活的慧心。其实,只要所有人都不再去埋怨生活,人们尽可生活在快乐和轻松中。

生活中的美实在是太多太多,简直数不胜数:每一次日出日落,每一次白雪皑皑,每一次小草冒出嫩尖,每一次树叶随风飞舞……甚至每一次刮风下雨、电闪雷鸣,这些不都是生活中的美吗?难道只有在博物馆、美术馆里展览的东西才叫美吗?看来,生活真是一位天才的艺术家。她创造了那么多美妙的艺术品,她也给予了那么多人类艺术家们创作的灵感。

除此之外,生活,还像一幅令人琢磨不透的抽象画。因为,它需要所有人去发现、想象其中的内容,去发掘其中的内涵,去欣赏其中的美。
我想,只要人人都热爱生活,懂得欣赏生活,每个人都会成为智者,都会成为快乐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7/19443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朋友的意义
       我多了一份坚强
       感受距离以“距离”为话题写一篇…
       喂鸽子
       爸爸的辛苦之旅
       生活中的科学
       做个有心人
       写小草的作文
       写牵牛花的作文
       小猴开饭馆
     
     讲话
     友谊地久天长
     主宰呢?”我无语了。
     愿望
     亦苦亦乐
     段考总结
     以学习为重
     让座位
     主宰自我
     那手,那人,那心
    欣赏生活作文600字
    我欣赏奋斗的人生作文
    我欣赏残缺之美作文
    我欣赏那一抹彩虹作文
    我欣赏成长的美丽作文
    我欣赏的声音作文
    我欣赏我的爸爸作文
    我欣赏那一朵云作文
    欣赏自己作文800字
    我最欣赏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