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最温暖的地方作文

今天,我被老师留下来背课文。当我走出校门时,大地已被笼罩上一层黑纱,一股寒风迎面扑来,让我知道冬天已经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身边。
   我孤独地站在校门口,手里紧紧握这十块钱,心想:今天不会有人来接我了,因为爸爸妈妈都出差了。爷爷昨天来接我,也许是路走得多了,“老寒腿”又发了。我让他在家休息休息,说好自己打的回去。我东张西望地寻找着的士,可他们不是有客,就是看我年纪小,嫌麻烦,扬长而去。我一边叹着气,一边想:看来今天要一个人走回去了。突然,我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金唐辉”。是爷爷!我抬头一看,一个熟悉的身影,越来越近。真的是爷爷,在夜色中爷爷的身影显得消瘦。寒风中的他走起路来有些颤巍巍的,我眼中一热,飞快地扑进爷爷的怀抱,一边惊讶地问:“不是不让你来了吗?你又不会骑自行车,而且‘老寒腿’又发了,不是说好让我打的回去的吗?”爷爷一边紧紧地将我搂进他的怀抱里,一边递给我最喜欢吃的烤红薯,说:“我在家想来想去,可还是不放心啊!天又这么冷,你毕竟还小。”听了爷爷的话,我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脑海浮现出爷爷陪伴我的点点滴滴。
   记得小时候,只要爸爸妈妈不在家,爷爷就会来陪伴我,那时的爷爷身体很好,他总是喜欢将我放进那又大又温暖的怀抱,然后从他的口袋中给我变出好玩的、好吃的,我总是好奇地翻着爷爷的口袋,以为爷爷会变魔术。长大了我才知道,爷爷的口袋里装满了爱。
   如今爷爷年纪大了,对我的爱却一点没少。想到这,我把爷爷搂得更紧了。
   在这寒冷的夜里,有着最温暖的地方——爷爷的怀抱。

必读:名师写作手法介绍
   在现代文阅读的题目中,常常有一些概念分不清,从而导致答题错误。特别是当题目问表达方式、写作方法和修辞手法时,经常是问此答彼,怎样区别它们呢?
   表达方式,是指写文章时所采用的反映社会生活、表达思想感情、介绍事物事理的方式手段。常用的表达方式有5种,即:记叙(叙述)、议论、抒情、描写和说明。
   记叙文主要以记叙和描写为主,其中兼有说明、抒情和议论;说明文主要以说明为主,也有叙述、议论甚至描写;议论文以议论为主,兼有记叙、说明或是抒情。
   写作方法,也叫表现手法,是指在文学创作中塑造形象、反映生活所运用的各种具体方法和技巧。包括:对比、象征、托物言志(托物喻人)、欲扬先抑、衬托(烘托)、夸张讽刺、借景抒情、前后照应等。像《白杨礼赞》一文借赞美白杨树挺拔向上、不屈不挠的精神来赞美北方的农民,采用的是象征的写作方法。
   修辞手法,也叫修辞方法,是指在写作过程中,对所使用的语言进行修饰、加工、润色,以提高语言表达效果的方法。包括:比喻、排比、拟人、对比、夸张、借代、反问、设问、对偶、反复等。
   总之,表达方式是就文章的写作内容而言,写作方法(表现手法)是就文学作品写作的具体技法而言,而修辞手法是就语言修辞效果而言。因为角度不同,说法也就有一定差异,对此,应注意区分。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7/19431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活中的科学作文600字
       一次难忘的作业作文700字
       落叶归根作文
       奶奶的爱作文
       请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作文
       科学与生活作文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作文
       回家的感觉真好作文
       我们期待作文
       割豆子作文
     
     家乡的笋作文
     乡村生活作文400字
     方特一日游作文
     最温暖的地方作文
     生活中的科学作文600字
     一次难忘的作业作文700字
     落叶归根作文
     不会变的是友谊作文
     她就是我作文
     我也衔过一枚青橄榄作文800字
    爱的温暖作文
    母爱的温暖作文
    以温暖为话题的作文
    我温暖的梦中国的幸福梦
    温暖的手作文
    温暖的象征向日葵
    温暖作文800字
    有我你是否温暖?
    我想要家的温暖作文
    使我温暖的礼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