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一次难忘的作业作文700字

朋友,当你看到这个文章题目时,我想你肯定会有一种迫不及待的感觉吧!这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份作业呢?
   我从小到大,做过无数的作业,有许多我都记不清了。唯独那次,让我记忆犹新。它就像一颗闪亮的珍珠,永远珍藏在我记忆的海洋中。
   那是两年前的一个星期天。早晨,阳光明媚,姑姑抱着她那只有三岁的儿子来我家做客。我正闲着没事,就逗起小弟弟来。不一会儿,就听见姑姑说:“柳晓,我和你妈到伯伯家去一趟,也随便给你留下一份特殊的作业!”“特殊的作业?”我正疑惑着,姑姑又笑眯眯地向我解释道:“当然是照顾你的小表弟喽!我听了,恍然大悟,这对我来说,可是三只手指夹田螺——小菜一碟嘛,于是,我便对姑姑说了“再见”便一蹦一跳地去照顾小表弟去了。
   我原本以为,照顾孩子不是挺简单的吗?只要让他不哭、不闹就行了。可我这个表弟,可真是太调皮了。你瞧他,一会儿“穿梭”于客厅中,一会儿又奔进我的房间,见到我刚写完的作业,随手拿起桌上的一支笔,“唰”的一声就在我的作业上一画。我见了,哭笑不得,连忙把作业夺过来,对他说:“表弟,别乱画,姐姐给你拿一张纸!”可是,当我拿着纸飞也似地跑进我的房间时,眼前的一切令我大吃了一惊——笔被摔在了地上,早已“粉身碎骨”,我最心爱的画册上已被水彩笔毁了“容”……而表弟呢?天啊!他爬过我的床,在上面留下了一串黑乎乎的脚印,正坐在窗台上往下四处张望呢!“危险!”我急得大喊,可他却不紧不慢地学着我讲“姐姐,什么叫‘味盐’(危险)呀!”我赶紧冲上去,把他抱了下来,可他又哭又闹,我心计一上,大叫:“老虎来了!”一边装出害怕的样子,小表弟一听,吓得急忙钻到我背后,一边大叫还让我去关门。折腾了一上午,小表弟累了,先上床休息了。
   回想起上午的事,我想,光靠吓唬是不行的,我收拾好房间叫醒了小表弟,没等他叫嚷,便对他说:“表弟,想不想听姐姐讲故事呀!”一边还端来一盘切好的苹果。“哦!听故事喽!”我拿起一本连环画,绘声绘色地讲起了《三只小猪》、《乌鸦和狐狸》……果然,通过我的努力,小表弟再也没有哭闹过,而是侧着脑袋,津津有味地嚼着苹果,听我讲故事,开心得拍起手来……
   中午,姑姑和妈妈回来了,看到我带表弟玩得那么起劲,夸道:“没想到咱家柳晓还真有一手,不赖么!”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我终于完成了这次不一般的作业。原来,带孩子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想起妈妈把我从小带到了这么大,可真是费了一番苦心的啊!

必读:名师写作手法介绍
   在现代文阅读的题目中,常常有一些概念分不清,从而导致答题错误。特别是当题目问表达方式、写作方法和修辞手法时,经常是问此答彼,怎样区别它们呢?
   表达方式,是指写文章时所采用的反映社会生活、表达思想感情、介绍事物事理的方式手段。常用的表达方式有5种,即:记叙(叙述)、议论、抒情、描写和说明。
   记叙文主要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7/19431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落叶归根作文
       奶奶的爱作文
       请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作文
       科学与生活作文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作文
       回家的感觉真好作文
       我们期待作文
       割豆子作文
       诵读经典品味经典作文
       未来的一天作文
     
     家乡的笋作文
     乡村生活作文400字
     方特一日游作文
     最温暖的地方作文
     生活中的科学作文600字
     一次难忘的作业作文700字
     落叶归根作文
     不会变的是友谊作文
     她就是我作文
     我也衔过一枚青橄榄作文800字
    难忘小学生活作文
    难忘的小学生活作文500字
    那一次我懂得了独立作文
    一次误会作文
    难忘的烟花晚会作文
    一次难忘的社会实践活动
    师恩难忘作文500字
    难忘的日子作文
    师恩难忘作文600字
    师恩难忘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