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我从生活中学到了语文


我从生活中学到了语文
知识就像无边无际的海洋,无论怎样博学多才的人也学不完它。
语文,这个很熟悉的词儿,不论你在哪里,都可以看见它的身影。

我就在生活中学到了许多的语文知识。
我的父亲非常喜欢书法和对联。他还买了一本《三字经》,没事就拿出来看。只要我们不听话,就读起《三字经》或一些教育格言等来教育我们。

一个周末,他见到我和弟弟还在赶作业,便生气地说:“放了两天多,现在要进学了才来赶作业!”接着他又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别人家的孩子哪儿像你们,一回家就写作业,你们呢,一回家就知道玩!”说完后,他提笔写上“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少年读书不努力,不知书内有黄金。早知书内黄金贵,夜点明灯下苦心。”然后问我们是什么意思。我按照字面的意思讲了一遍,他说:“还可以,基本明白了这个道理,但还要用到自己身上才对。”于是,我记住了那几句励志苦读的诗。
还有一次,我和弟弟去山坡上捡蝉蜕玩,无意中发现了一只蝉。它停在一棵小树上吱吱不休地叫着,那么小却叫得那么响。当我们靠近它时,它好似发觉了我们,便停住了叫声。但它还是摆脱不掉命运的安排——被我们抓住了。

我们把它带回家,它却依旧卖弄它的歌喉。那洪亮的声音,让我们的耳朵都快聋了。我这才知道,那些作家为什么写那么多的诗词文章来赞美这个小东西了,什么“居高声自远,非是借秋风。”好美。蝉是高洁的象征,是的,谁还能比得上它那餐风饮露的高尚情操和美妙洪亮的叫声呢?于是,我放了它。
这就是我从生活中学到语文的一些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6/19407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选择面对
       眼神的力量
       桥头的老乞丐
       我也是生活中的主角
       爱吃糖的小猪
       回不到的过去
       老师伴我们前行
       一个人的戏
       节约能源的作文
       以眼泪为话题的作文400字
     
     关于尊严的作文
     烦恼的事儿
     我从生活中学到了语文
     小鸟作文
     关于母爱的作文
     我班的故事
     路口作文600字
     当爱在靠近
     老妈闯祸了
     童年的无花果
    我也是生活中的主角
    难忘小学生活作文
    难忘的小学生活作文500字
    生活是一首歌
    乡村生活作文500字
    咀嚼生活的真味作文600字
    校园生活作文
    生活的感悟作文
    我的假期读书生活作文
    低碳生活作文7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